close

1cover.jpg

過去跟大家提過不少次,隨著接觸彩妝的年資越來越久,也會回歸本質更在乎整體妝容的質感,而一個妝要畫好底妝就格外重要,也因此我相當注重底妝產品的挑選和步驟,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相當有質感的柔光底妝,打造曖曖內含光的薄透裸肌顏。

2.jpg

Step1.隔離打底

隔離我使用的是RMK這罐柔焦隔離霜N 色號#01杏膚色,在挑選隔離打底產品時我喜歡同時具有防曬效果的,而這罐本身有SPF14 PA++的防曬功能,質地是霜狀很好推開,一罐30g雖不算大罐,但因為用量很省一點點就可以推整臉,所以一罐也可以用上不短的時間。

3.jpg

上隔離霜時我會先點在全臉,推開時我會乾脆直接用手,順道手的溫度也能讓隔離霜更貼,而妝感部分這罐本身蠻保濕擦上後也有修飾毛孔的功用,淡淡的杏膚色和細緻珠光也讓皮膚擦上後會提亮許多,整體看起來就像開了美肌般的柔膚感。

4.jpg

Step2.遮瑕

這次的遮瑕我選的是這盤經典遮瑕盒,色號01-G,這盤本身有兩色遮瑕膏和一格蜜粉,可以搭配著調色和定妝,也話說這盤其實是蠻知名的明星商品了,遮瑕膏本身不會太乾但遮瑕力很夠,是值得嘗試的一盤。

5.jpg

雖說這盤主打調和使用,但我還是偏好用先深再淺的方式仔細遮過黑眼圈,所以首先會我用深色先遮過眼下三角形,將黑眼圈先遮住。

6.jpg

接著再使用淺色遮瑕膏打亮三八線的位置,遮瑕臉部的紋路,可以讓妝感更加細緻。

7.jpg

Step3.粉底液

再來底妝重點粉底液,這次選的是水凝柔光粉霜,RMK家的底妝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是超強的主力產品了,每款底妝都大受好評,這次因為想打造的就是日系的柔光感所以特地選了這罐,本身也有SPF24 PA++防曬功用,粉霜質感卻不厚重,持久力不錯,即使時間久了我覺得也不太會暗沉,反而會因為臉出了一點油而讓妝感更美,相當推薦。

8.jpg

底妝效果相當明顯,他們家的東西有個共同特色就是用量都很省,本身是粉霧感的妝感,我用海綿推開後可以推到很薄透,但遮瑕力卻不差,能將我臉上的泛紅都完整修飾,如前面所說底妝本身蠻持久,所以基本上除非要出門超過10個小時以上不然我幾乎不會補妝。

9.jpg

Step4.打亮

這支是亮采棒,如其名有很細緻淡雅的光澤,塗上肌膚後再簡單用手指推開就能畫出超自然的光澤感,而打亮也是我自己近期在底妝上很重視的一部份,一方面能讓五官更立體,另一方面則能讓臉部散發超美的光澤感。

10.jpg

使用方法超級簡單不太需要技巧,直接將打亮棒畫在T字部位和顴骨處,塗上後直接用手指或海綿推開皆可,就可以散發像照片上這種內斂又質感的光澤哦。

11.jpg

Step5.蜜粉定妝

最後則是定妝部分,用的是這塊柔光蜜粉餅 色號01,一樣有防曬係數,粉體很細又服貼,一盒內有四色,使用時用下格旋轉抽屜內附的毛刷混合後刷過臉部即可,這盒蜜粉控油效果好,用它來定妝可以避免掉因出油而導致底妝節塊斑駁的尷尬情況,也因此定妝是我絕對不會省略的步驟哦。

12.jpg

最後看一下底妝完妝圖,如前面所說今天的目標是日系的柔光底妝,日系柔光和歐美底妝不同的地方就在於雖都重視光澤感,但日系的妝感薄透服貼,光澤很內斂,是一種自然道彷彿是天生皮膚所透出的光感,不過於浮誇搶眼,僅僅輔助整體底妝提高質感,是熱愛日系底妝的朋友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哦,這個秋季就用柔物裸顏肌當個秋美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MK 底妝 柔光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