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又到了換季時刻,其實我個人覺得尤其以今年這種反反覆覆的天氣是最讓人困擾的,因為本身膚質的關係所以對於換季特別敏感,而也總在這個時候膚況會比較不穩定,這時除了保養外同時也需從妝容下手。

以我個人的化妝習慣來說,絕對不可能是一套產品長年用到底的,需要針對季節、天氣去做調整,而以彩妝來說又以底妝格外重要,因此在春夏之際我偏好選擇較為輕透的底妝品,當然能嶄露好膚質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其中我最在乎的便是輕透、光澤感和持妝度三個要點,今天則來介紹最近用到從4度~30度的天氣都可以駕馭的底妝產品給大家。

2.jpg

這次用到的是M.A.C新出的天生美肌系列,號稱能將女孩們趨之若鶩的美肌效果隨身帶著走,光是這句就夠吸引人了吧?其他為讓妝容更完美搭配的是被稱為彩妝師法寶的小金瓶妝前精油,最右邊則是新品之一的光療唇油,今天就用這些打造完美底妝。

當然因為今天要介紹的是底妝,所以保證全程是未開美肌,事後也沒有做過任何磨皮濾淨等等的後製哦。

3.jpg

首先使用的是這瓶妝前精油,用量不用多,以最近的天氣來說建議可以局部用在偏乾的部分就好,當然若是在乾冷的天氣或地區,則可以全臉使用,大家可以依自己的情況作調整。

4.jpg

以我來說是雙頰偏乾,因此兩邊用量各用1~2滴,再搭配手部的按摩讓肌膚完整吸收,千萬不要急著就上妝哦,搭配精油仔細按摩過後能讓後續底妝更加服貼有光澤的。

5.jpg

再來是底妝的重頭戲了,用到的是這罐天生美肌粉底液,搭配的則是#141零死角美肌粉底刷,說到這支粉底妝不得不多講兩句,其實M.A.C家的刷具好用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自己也收集了好幾支,而這支實際使用過後真的很令人驚艷,簡單形容就是光澤感十足又不吃粉,不需要專業技巧就可以刷出質感底妝,也不會產生惱人的粉痕,私心認為是很值得投資的一支。

6.jpg

再來看到粉底液的部分,它的質地剛擠出來看來有點稠,但卻意外的好推開,第一次試用在手上的時候我是用手指推開的,發現即使是用手也有相當程度的光澤度在,很好推勻且保濕度很不錯,就連前陣子連假我帶去日本使用效果都很好,整體來說雖說是春夏季的產品,但對於乾肌人來說卻很友善。

7.jpg

我的上妝習慣一直都是將粉底液點在臉上各部位後再用刷具刷開,使用刷具時請大家以下往上,內往外的方向刷開,切記是絕對不要來回刷,不然不管是多好的產品妝效都不會好哦。

用141能將底妝刷得很薄透,當然我也試過用刷具直接去沾取粉底液後再往臉上刷也是可以的,妝效一樣好且用量也蠻省,端看大家的上妝習慣囉。

8.jpg

看一下上粉底液上完後的妝感,可以看到整體妝感非常有質感,散發著彷彿天生好膚質的光澤感,雖說如此妝感卻很輕透不悶,我自己相當喜歡。

9.jpg

底妝最後一步要做的是定妝。相信有不少人都會說希望底妝能越持久越好,最好是不要補妝吧?身為OL的我完全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那麼要達到這樣的程度就必須做好定妝,而通常在定妝上使用的就是蜜粉了,這次天生美肌系列也出了這塊天生美肌蜜粉餅,一樣薄透有光澤感,強調的就是上妝後能打造相機所拍出的柔焦感。

10.jpg

使用方式是用內附的粉撲沾取後以按壓的方式上妝,輕輕的將全臉按上蜜粉餅就可達到有效的定妝效果,如我前面所說,這款強調的妝效是美肌效果的柔焦感,在柔焦的同時也能保有原本底妝的光澤度,在我自己看來跟相機效果比起來的確不遜色,妝後的光澤感不是那種大肆綻放而是曖曖內含光的低調型,不會讓人覺得是因為底妝品,而是彷彿本身膚質就是那麼好的感覺。

11.jpg

妝容最後使用的是這支光療唇油,色號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光療黃色,相信有在注意彩妝消息的朋友應該知道黃色唇彩已經紅好一陣子了吧?黃色唇油的特色就在於雖然看起來是黃色但實際擦上卻是淡淡的粉色,可以營造天生紅潤感,透明妝感也能提升整體妝容的好感度,這支的光療效果也能讓唇部持續保持著柔潤的效果,對於懶的補妝的人來說又是一位好朋友~

12.jpg

號稱可以讓本身唇色升級的這支,顏色很底調,雖然看起來是鏡面的光澤感但它完全不油哦,跟大家想像中的唇蜜或唇油是兩回事,而且我發現隨著上妝時間久一點,色澤會變成稍微再粉一點的嫩粉色,因為我本身唇色是看起來不健康偏白的顏色,所以這種好氣色唇彩是我包包裡必備的東西,這支對於偏好光澤唇又害怕黏膩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選擇,整系列有四色,大家可以仔細選色。

13.jpg

最後來看一下我的完妝圖吧,這是前陣子在飛機上拍的,即使是很乾燥的機艙妝感依然很美,拍照時離我上完妝也已過了將近8個小時,可以看出來依然沒有脫妝吧?

出國時我自己最討厭大包小包帶一堆東西,所以對於行李的斷捨離相當嚴格,這次在底妝部分就只帶了這支粉底液連補妝的都沒帶,對抗日本現在4~18度的高溫差氣候力道很夠,就知道我多信任它了!

以上是在季節交替時的底妝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