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之前曾經去上過單堂的彩妝課,那時總在想除了技術外為何老師化的妝總是特別精緻臉看起來特別美呢?當時忍不住向老師提出了疑問,原來關鍵就在於修容,而其中特別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便是三八線的遮瑕了。

相信大家都聽過,過了25歲以後膠原蛋白會急速喪失,臉部會明顯的20歲時垮了許多,相對的臉上的紋路也會特別明顯,而也就是這些紋路讓我們看起來年紀大了不少,也就是說只要在修容時將紋路遮起來,在視覺年齡上就會小了許多哦。

2.jpg

而前面所提及的三八線是什麼呢?三八線便是上圖標出的這三條,分別是淚溝、法令紋和木偶紋,這三條紋路在臉上是對稱的也就形成了所謂的三八線,大家可以發現仔細看我臉上的確是有這三條紋路,今天所要分享給大家的便是這三條紋路的遮瑕方式,只要修好了三八線,就可以讓整體妝容更精緻哦。

3.jpg

正式開始修三八線前要先遮好黑眼圈,遮瑕方式簡單講解:

1.用紅色唇膏打底

2.用比膚色稍深一色號的遮瑕膏遮眼下的三角形

3.用遮瑕說/手指仔細將遮瑕向四周暈開

4.jpg

接著來到三八線的部分,其實一點都不難也沒有多餘的技巧,只要用與膚色相同的遮瑕畫在三八線上再暈開即可,這邊的小提醒是為了怕一下子下手太重妝感太厚,建議大家可以少量多次的遮,這樣會比較自然也可以避免妝容厚重的可能。

5.jpg

最後在臉上放上少許的粉底液,由臉中向外推開,一方面是完成底妝,另一方面也是模糊遮瑕的邊界讓底妝更加自然哦,所以這般底妝的用量不需要多,少許夠推開即可。

6.jpg

看一下底妝完妝圖,對比首圖的素顏照是不是仔細的把三八線給遮掉了呢?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只是不仔細看不明顯的小紋路,不過只要比較過就知道有差別,有時候翻閱過去的照片會覺得好像差很多,總覺得自己好像老了點,除了髮型等等的原因外,有時就是因為這些小細紋哦,所以別偷懶了,試試這簡單的視覺減齡小方法吧~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容 三八線 遮瑕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