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超級唇彩控,只要任何唇彩我都非常喜歡,久而久之一般的唇彩已經無法滿足我,也因此我開始愛上用兩種唇彩隨興的調和屬於自己的顏色,不僅顏色特別也非常好玩哦~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四款我的調和款,也順道會跟大家分享該怎麼挑選搭配的組合哦。

2.jpg

今天用到的唇釉是這支,banila co.的雙效唇釉,一支雙頭有兩種質地,搭配起來能畫出很美的果凍唇,不僅妝效持久顏色也夠鮮明,也因為持久的特性特別適合拿來做條唇彩的選手哦。

 

緊接著就馬上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3.jpg

#01 RED QUEEN

前面有提及這支雙效唇釉有兩種質地,分別是顏色較飽和的GEL和透明感的EMULSION,RED QUEEN如其名是紅色系,兩頭單用試色如上圖。

4.jpg

與紅色的調色,我挑選了顏色淡雅的霧面芭比粉色唇膏,順序是GEL→唇膏→EMULSION,照這樣的順序塗上就能輕易地調出粉嫩的蜜桃色,這色也是我自己愛用的前幾名哦。

5.jpg

#02 PINK PRINCESS

這色是典型的韓系桃紅色,單用GEL時妝感比較強烈、個性一點,若是喜歡柔嫩一點則可以再疊上EMULSION,基本上這系列唇釉的GEL部分顏色都很飽和,在02這色上我自己則喜歡塗上後以手指暈開,讓顏色不要太飽和,稍微變得霧一點更襯我的膚色。

6_副本.jpg

因為我本身的膚色稍微有帶一點點黃不像韓妞一樣雪白,所以我偏好稍微帶橘的色系,因此在搭配02時我則挑選了帶橘的珊瑚色做搭配,桃色x珊瑚色會變成自然紅潤的粉嫩色,也是最像天生紅潤唇的顏色哦,配上珊瑚色後gel也沒有本來的那麼強烈,對於害怕太過顯色的女孩來說光搭上珊瑚唇膏就很實用了,當然想要更增添粉嫩的透明感在最後刷上EMULSION也是很棒的選擇。

7.jpg

#03 ORANGE CHU

有在看韓劇的朋友相信對橘色唇彩一定不陌生吧,回想在韓風大肆開始流行前真的幾乎沒有看到正橘色的身影,要說正橘色是被韓風帶進彩妝界當主角真的一點也不為過,而03這支也是標準正橘色,橘色有個很大的魔力,因為台灣氣候偏熱,相對健康膚色的女孩也多了不少,但健康膚色在彩妝色系挑選上需要非常小心,不過橘色卻是所有人的好朋友,不論膚色偏白、偏紅、偏黃抑或是小麥色階可以完美駕馭,說它是百搭第一名一點也不過分,也因此今天這系列唇釉若要推薦給彩妝新手一支的話我很推薦可以試試看這色哦~

8_副本.jpg

搭配橘色唇釉的唇膏我挑選了偏霧面的杏桃色,杏桃色基本在韓妝裡也很常見,正橘色本身算是較顯眼的顏色,相信還是有部分的人對他是有障礙的,這時只要搭上柔和些的杏桃色就能使正橘色變得好親近許多,而EMULSION的果凍妝感更能讓banila co.這樣的標準韓風彩妝變得帶有日系透明感風格,所以偏好日系妝感的人也可以嘗試~

9.jpg

#04 BRIDE CORAL

04這色號是我近幾年相當喜歡的珊瑚色,其實我是珊瑚色的腦粉,在彩妝上只要看到任何珊瑚色我都想入手,也因此一拿到這系列唇釉時我第一個試的就是04,珊瑚色可以說是除了裸色外最百搭的唇色了,帶橘卻也帶粉,有一種在粉橘兩色間遊走的感覺我相當喜歡。

10.jpg

搭配百搭珊瑚色我配上的則是也同樣是百搭組的裸色唇膏,裸色唇膏的角色在這就像是水彩裡的白色一樣,能讓你的唇彩變得更加粉嫩些,並可中和原本GEL相對較飽和的顏色,對於上班、上課這類較顏色正式的場合我非常推薦可以嘗試這樣的調和法,既有好氣色卻也不失莊重,算是我自己最推薦給OL的色系哦~

 

以上是四種簡單的搭配分享,來總結一下吧!

Q1.在想調唇彩時有沒有什麼標準呢?

A1.對我自己來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決定當天的基底色,最好的辦法當然是先畫好整臉妝容,再決定今天的唇彩是要偏橘、偏紅、偏裸或是偏粉,當把基底色決定後的第二步驟則是決定唇彩是主角或是配角,若是主角的話建議顏色就可以選飽和些的來做搭配,配角的當然就是透明些的或是裸色比較適合,抓準這樣的簡單標準成功率就非常高。

 

Q2.質地上該如何做選擇呢?

若是調唇彩的初學者我建議一定是唇膏搭配唇蜜或唇釉,也就是固態搭液態最不易失敗,當然調和時可以用手指或刷具搭配一起用顏色會更美。

 

Q3.再調唇彩時是越多層越好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個影片是國外一名女生嘗試著在唇上上了100層唇彩,那真的非常可怕又傷嘴唇,我自己是過多次後覺得頂多3~4層是極限,再多的話顏色也容易寫的混濁不好看哦。

 

簡單的Q&A分享給大家,說回這次的主角雙效唇釉,我自己很喜歡他兩種質地的呈現,一端飽和一端透明感,兩端搭在一起便持久顏色又好看,即使化咬唇妝也很美,不管事個性韓風或甜美日系都可以完美畫出,相當實用,質地也沒有我害怕唇蜜過黏的問題,反而很清爽,色號上前面有提及我自己最喜歡04珊瑚色,推薦給對顏色無偏好的初學者我最推03,喜歡韓風當然就要選02正桃色,此外01則是兼具性感成熟和時尚的紅色系,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若要我說如果你是超級唇彩控乾脆就包色吧,四個色號都很實用哦~

以上唇彩調色簡單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nila co. 雙效唇釉 唇彩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