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每到春天最常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粉色系妝容了,一來粉色帶有女性的柔美感,二來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最為知名且受歡迎的便是櫻花了,因此粉嫩的櫻花系眼妝油然而生,希望在早春跟大家分享這款充滿田美和季節感的妝容,而今天則帶大家從底妝開始一步一腳印來完成它。

2.jpg

從春季開始因為天氣較為不穩定,所以我會依當日狀況決定是否打底,雖然沒拍出來,但通常我是一定會上防曬或是打底產品,天氣越炎熱則會考慮省略。

打底後第一步先做遮瑕,因為我本身有鼻子過敏的狀況所以黑眼圈相當深,因此在遮瑕上會相對麻煩不少,遮瑕時我會選一深一淺兩色分步驟使用,圖上這款是Make Up For Ever的HD棒狀遮瑕膏,我用了好一陣子幾乎見底了,覺得效果還不錯;先用深色遮瑕整片黑眼圈,再使用淺色打亮淚溝的位置,這樣視覺上看起來不僅有減齡效果,也能讓整體妝感更為精緻。

3.jpg

底妝部分我個人日常使用的粉底液有4~5款,就看那天心情決定用哪個,今天的妝容使用的是RMK的水凝柔光粉霜,近期我愛的使用方法是將它與espoir的Dewy Face Glow以1:1或是1:0.5的方式混合使用,上妝工具我近期愛用的是氣墊粉撲,可以拍出很自然又薄透的光澤感底妝。

4.jpg

底妝完成後眉毛部分因為我這個妝容的重點在眼妝,所以眉毛會清淡一些,主要就是配合髮色用染眉膏刷上梳整齊就好,用的是KATE的時尚眉彩膏,色號BR-1。

5.jpg

修容部分我愛用的是這種修容棒,這支來自MISSHA,雖說它本身就附有刷頭但我還是比較愛用自己的,搭配小刷具也可以畫出很自然的鼻影。

6.jpg

接著腮紅這塊是我自己私心很愛的NARS 色號SEDUCTION,不算熱門色不過血色腮紅刷起來超好看且顯的氣色好,唯一要注意的是血色系腮紅容易一不小心下手太重,少量多次慢慢疊擦是避免失敗的小技巧。

7.jpg

再來一樣使用同品牌RMK蜜粉做定妝,其實定妝我自己喜歡的品牌有好幾個,RMK是其一,Make Up For Ever則是HD蜜粉和定妝水都相當好用,大家可以依自己喜歡的妝感做選擇。

8.jpg

再來進到今天整體的靈魂,眼妝部分。

打底使用的是Bbia這塊單色眼影,色號01琥珀,是自然淺棕色,帶有非常耀眼的亮片,雖然如此僅淡淡的做為打底色並不會搶了鋒頭,是塊進可攻退可守的眼影,現在屈臣氏好像也有設櫃了,大家可以去看看它美麗的光芒啊。

9.jpg

再來就是今天眼妝的重點了,櫻花眼妝少不了的櫻粉色,我用的是memebox這盤PONY女王 8色超級眼彩盤中下排左二的粉色,刷的位置請大家參考我標註的虛線位置,一樣都建議由眼尾向眼頭暈是最為自然的。

10.jpg

眼影部分看起來很難但就是簡單的兩步驟可完成,再來我們進入到加強眼神的部分。

因為粉色眼影容易讓眼睛顯拋,所以眼線的修飾是相當必要的,考量今天的妝感煮打甜美,所以選用棕色眼線可以在凸顯眼睛輪廓的同時讓眼神較為柔和,我自己習慣使用的是M.A.C的這瓶粉持色流暢眼線凝霜,顏色咖啡色,這罐我從高中就愛用到現在了,一罐可以用很久,雖然現在眼線膠似乎不是那麼流行了,但我自己還是深愛著它,覺得線條非常好看顏色也夠飽和,相當推薦;至於大家比較擔憂的下筆問題,可以參考我上圖標的順序一筆一筆完成,多練幾次就會上手了哦。

11.jpg

眼妝的最後來到睫毛,說到睫毛真的不得不推這一款,CANMAKE的睫毛復活液,這款便宜好用又能讓睫毛持久捲翹,我自己本身用掉好幾支了,身邊連空姐朋友都很推薦,說是非長程班上妝絕對要用這支打底才能讓眼妝持久捲翹啊。

12.jpg

睫毛膏的話上睫用的是左邊Maybelline的挺濃翹U型防水睫毛膏,這是少數垂結人如我可以完全不打底也整天幾乎不垂的睫毛膏,搭配復活液效果當然更好;下睫毛則是用MISSHA的莎莉睫毛膏,其實熊大跟莎莉我覺得差不多,刷完蠻有存在感的。

13.jpg

睫毛膏大致乾後,使用燙睫毛器將上下睫毛燙出扇子般的弧度,如果有比較亂的睫毛也可以趁此機會好好用燙睫毛器整理一下。

14.jpg

最後用梳狀睫毛膏最後刷上一層睫毛就完工了!這邊不論是梳狀或螺旋狀刷頭的都OK,就看大家的習慣而定哦,我自己使用的是INTEGRATE的彎彎翹麗養護睫毛膏,這支算是我的BACKUP CHOICE,因為我個人還是偏好最後使用無纖維的,但目前市面上這樣的似乎比較少,尚未找到合用的,不過整體來說好刷度跟存在感還是很不錯。

15.jpg

唇彩部分我用到兩支疊擦,先用L’OREAL的唇膏色號Juicy Papaya,再疊上Kylie的霧面唇蜜色號Kristen,建議可以將唇蜜點在唇部內緣再用手指暈開即可。

16.jpg

最後看一下近拍的完妝照,應該可以很明顯看出來整體重點在眼妝,雖說是粉色系,但因為有搭配了睫毛和眼線所以不會太突兀或顯拋,當然要有好氣色請大家在腮紅和唇彩上絕對不能偷懶,每一步都不放過才能有完美的甜美春妝,大家快拿起工具練習看看吧,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