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在四月時我圓了學生時期的夢,前往東京賞櫻了!

還記得高中時總和朋友說希望有一天能前往東京賞櫻,那是個廉航還沒流行的年代,而現今不論傳統航空或是廉價航空都有很多選擇,尤其日本是國人相當愛前往旅遊的地點,這次我也趁著清明連假搭配了划算的機票和住宿前往東京;此行最大的目標就是要好好一看東京傳說中震撼人心的澎湃櫻花海,其實日本有個櫻花名所百選的名單,而東京也有好幾個景點被納入其中,很可惜的是這次的時間不是那麼足夠,僅僅依照路線安排取捨了幾個心中很想去的地方,不過也夠我來跟大家分享了,拍了幾百張的照片,讓我一個一個點來跟大家分享。

2.jpg

1.小江戶川越

川越其實已經不在東京都內,而是位於琦玉縣西南部的一個城市,雖說如此從東京市中心搭乘電車僅需30分鐘即可到達,短短的時間就像從完全開發的現代穿越時光回到了過去,簡簡單單就能感受古色古香的日式氣氛,也因為是觀光勝地,地鐵公司推出了幾種交通套票,對於觀光客來說相當方便,不過川越本身雖然是小城市整趟玩起來也大約會耗時5、6個小時,景點頗多所以還是搭配觀光巴士是最輕鬆省時的旅遊方式哦。

上圖為我到達川越後前往的第一個景點-喜多院,喜多院是知名寺院,也是觀光巴士的第一站,原本不帶有期待的前往這裡意外的遇見了院內成片的櫻花林,大概也因為是櫻花季,在院內四周擺滿了小小的攤位,賣的都是日式的傳統小吃,而櫻花樹下則已被鋪好了藍色的野餐墊,造訪當天正好是周末且天氣正好,所以有不少家庭都穿著輕便前來賞櫻野餐,當天的花況大約開了5、6成而已,若是滿開或是櫻吹雪時相信一定更加漂亮。

3.jpg

從大殿的樓梯高處俯瞰整個寺院,可以發現喜多院真的是個古色古香又令人心靜的地方,佔地遼闊,即便是正值櫻花季的週末也不覺得壅擠或吵雜,非常適合慢慢遊訪。

4.jpg

其實川越沿路都有不少櫻花,但我自己最推薦的則是冰川神社後方的河岸櫻花,當天很幸運的櫻花已經開了將近7成,沿著河邊走便能前往另一知名景點-藏造老街,沿途開滿了櫻花搭配無瑕的藍天相當令人驚艷,當天也發現可以搭乘小船遊覽整條河川相當夢幻,櫻吹雪時更可以看到被櫻花花瓣點綴成的夢幻粉色河川哦。

5.jpg

雖說要走到老街需要花費不少時間,但沿途真的有太多美麗的花海了,日本的櫻花大概因為樹齡都蠻高又有仔細的照顧,所以在花季時都是整片整片的盛開,對於不那麼喜歡繁華城市的旅者來說川越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6.jpg

離開冰川神社沿岸後路上的櫻花就比較少了,但是老街還是相當有特色,有非常多好逛好買好吃好喝的,但不是本篇主題就不特別放上來了,當然逛老街時不時還是可以逛到不少神社寺廟,其中這間蓮馨寺推薦大家也可以進來一訪,和喜多院一樣有非常大的院內空間,而廣場上也種了滿滿的櫻花樹,很是美麗,逛累了也可以在這邊坐著吃吃東西休息賞櫻一下。

7.jpg

這邊特別提一下,前往川越推薦大家可以買這張東武東上線的川越One Day Pass,票內包含池袋、川越來回車票,搭乘急行車次約30分鐘可到達,此外也可憑這張票搭乘川越市的觀光巴士,購買時只要前往池袋站東武鐵道售票處告知要購買"Kawagoe One Day Pass"就可以囉~用此張票都由售票處進出,搭車也憑這張可以無限次搭乘,屆時出示給站務人員和司機先生就可以了~

23.jpg

這台就是小江戶川越的觀光巴士,在川越站出來後請找3號巴士月台搭車,月台邊也有坐一位站務人員桌邊擺了觀光巴士的路線圖和時刻表,各種語言都有很方便可以自由索取。

9.jpg

2.千鳥ヶ淵

千鳥ヶ淵台灣大家都叫它千鳥之淵,本身是個大湖可以划船郊遊的地方,地點位在市中心,搭乘地鐵到九段下站出來稍微走一下便可到達,其實這個點原本不在我的計畫內,不過當天突然的大雷雨打壞了我看夜景的行程,後來雨停後就一時興起前往了朋友特別推薦的千鳥之淵了,果不其然這裡的夜櫻也非常美麗,沿著湖畔走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走道,當天到達時目測大約開了5成左右而已,不過也夠撫慰人心的了。

10.jpg

千鳥之淵白天來還可以划船遊湖,網路上有不少人都推薦遊湖賞櫻的活動,而同樣也在東京的朋友也傳了白天的千鳥之淵照片給我,我個人認為看起來絕對不輸夜晚甚至是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其實千鳥之淵附近還有台灣人很熟悉的靖國神社,不過神社還蠻早關的我當天去的時候已經不能進去了,所以這個點推薦大家可以下午大概3、4時過來走走逛逛,先去個靖國神社看看櫻花,再來千鳥之淵搭船遊湖賞櫻,當然請務必注意搭船遊湖的時間限制,太陽下山後便可以再一窺夜櫻之美,是不是聽起來相當吸引人呢?

CIMG3278_副本.jpg

3.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本身就是日本櫻花名所百選之一,不過其實這個景點本來並不在我的計劃之內,而是前一天晚上隔海聽到廣播內日本達人分享必去才臨時排進去的,必須說如果你打定著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就很推薦來這裡,也因為新宿御苑本身是個大公園,內部綠地遼闊環境優美,所以若是同行有長輩或孩子的話也推薦可以來這邊走走野餐。

新宿御苑本身地點位在交通相當方便的新宿,搭乘地鐵丸之內線到新宿御苑前站下車後走一下便可到達,而要注意的是新宿御苑有非常多的入口,要進入也需購買門票並接受簡單的安檢,成人200日圓、中小學生50日圓、幼兒免費,也因為是有管理的區域所以營業時間比較短,從早上9:00~16:00(16:30閉園),每週一公休(遇國定假日順延至下一工作日),此外要注意的是園內禁止攜帶酒精類飲料進入,此外我個人的建議是大家可以盡量在一開園時就過來,當天我大約9點出頭到達,園內遊客零星有少數旅行團,要拍照都還可以取到不錯的背景,但大約11點離開時園內已經湧入大量遊客且門口也在大排長龍準備進入了哦,所以在櫻花季若想避免拍到一堆人頭就建議提早來才能拍到美美的照片。

11.jpg

說真的新宿御園大到有點難走完它,當天我待在園內大約兩個小時發現才走了大約1/4,不過園內真的有非常非常多的櫻花樹,造訪當時園內櫻花約開了6、7成左右,大概因為今年天氣比較多變所以造成部分櫻花樹已滿開卻有部分卻尚在花苞階段而已,雖說如此整體看過去還是能看到為數眾多的花已盛開。

12.jpg

如我前面所說雖然並不是滿開階段,不過因數量眾多整體看過去還是相當美麗的,當然我相信再晚幾天來的話肯定可以看到更加震撼的畫面,但對於長年生在台灣的我們來說,已是相當難得的美景。

13.jpg

看到這張相信大家已完全可以理解為何我很推薦這邊了吧?新宿御苑內除了腹地廣闊的草地外,還有大大小小造景精緻的湖泊,我覺得在繁忙的東京,新宿御苑真的是可以好好放鬆一下的地方。

14.jpg

如我前面所說,若想拍到這樣幾近空景的畫面真的必須早早就入場哦。

15.jpg

最推薦的還是新宿御苑各個大大草坪,當天天氣非常好,看到很多人都席地或坐或躺在草地上邊做日光浴邊賞花,特別愜意,我自己也很推薦大家可以買好餐點帶進來野餐哦。

16.jpg

4.目黑川

目黑川櫻花雖未被列在櫻花百選名所當中不過在東京卻也算是超級熱門的賞櫻景點了,到達目黑川得當天正好是禮拜日,所以沿路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大概就像台灣燈會時那般的熱鬧和人潮,櫻花季時在川邊沿路都會有擺攤的小攤子,因為四週的咖啡廳和餐廳幾乎是座無虛席的狀況,所以很多人也都選擇買好餐點後到四周的檯子上坐著享用,而這裡有個我覺得特別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木黑川週邊的攤販幾乎都在賣酒,舉凡啤酒紅酒白酒甚至是香檳都有,當天我看到幾乎是人手一杯,最受歡迎的就是與櫻花相襯的粉紅香檳了,跟其他地方很不一樣,而雖說是路邊小攤販在賣的(不過也幾乎是店家在自家門口擺攤)杯子卻也都很講究使用了壓克力的紅酒或香檳杯,比起其它賞櫻景點總覺得目黑川這時尚了許多,人潮看下來也幾乎是年輕人居多。

17.jpg

當天到達的時間約是下午4點多,目的就是要一次看遍白天時的目黑川和著名的目黑川夜櫻,也因為這裡的夜櫻實在太過夢幻,隨著時間越接近太陽下山人潮也會越來越多,到傍晚時幾乎已經是在被人潮推著走的狀態下前進,所以我個人建議大家可以也差不多4點多到達後就先前往川邊拍拍照看看白天的櫻花景色,接著可直接前往較外圍的地方走走逛逛或找個店家坐下來,等待夜晚的到來。

18.jpg

到了大概5:30傍晚來臨時川邊的燈籠和地燈就會漸漸的點亮,這時其實在燈景上看來還不是那麼的明顯,還是要等到天色完全暗下來後才能看到最為美妙夢幻的夜櫻。

19.jpg

天色全暗後,站在目黑川的每座橋上都是這般令人屏息的景色,當下看到的震撼太難用文字來形容,用相機也很難百分之百詮釋出眼前的美景,雖說人真的多到不行,但眼前的這般景色也讓人忘卻了壅擠造成的煩躁,反而把在場的每一個人帶進了粉色夜櫻的夢幻絕境之中。

20.jpg

目黑川櫻花的美麗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講完的,在這次造訪的景點當中我最為推薦的也是這裡,甚至討厭人潮的我在無意識之下也脫口說出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為了這的櫻花來目黑川long stay一陣子,就知道我心中有多愛這裡了。

目黑川長長的一整條都是滿滿的櫻花,雖然說了很多次人潮壅擠,但也建議大家絕對要堅持往後面走,越後面可以看到越美麗的景色,絕對不要只走一下下就受不了逃開了,看完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感覺內心被塞得滿滿的,有無限制的滿足,甚至還會覺得能來東京實在太好了。

21.jpg

5.隅田公園

隅田川公園是誤打誤撞過來的,其實當天只是淺草寺逛完後覺得有點無聊便決定步行前往晴空塔,沒想到卻走進了知名的隅田公園,當天拍攝晴空塔的地方是淺草隅田公園,想拍到整支的大晴空塔選這裡絕對沒錯,雖說同樣在隅田川兩側,當下淺草隅田公園約只開了2、3成左右,但對岸的隅田公園卻開了滿滿的一片呢。

22.jpg

來到隅田川公園,果然跟剛剛看到的一樣是滿滿的櫻花林,真的不愧也是櫻花名所百選成員之一,不意外的看到了很多人已經備好了坐墊準備賞櫻,沿途也看到很多公司職員代替同事們來佔位置,完完全全就跟小時候看的漫花中的情形一模一樣呢,這裡晚上也有夜櫻可賞,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美美的夜櫻搭配壯觀的晴空塔,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我當天則並無駐足太久便往晴空塔去了。

說到這晴空塔啊...夜晚我不知道,但除非晴空塔是你心中的必去景點,不然白天時真的可以考慮就不用上去了,當然如果你想賭賭看能不能看到富士山的話可以試試看,我是沒遇見,但說真的就是人多到不可思議,買票、上樓都要排非長久的時間,連下樓也是一樣的狀況,想上去真的提早上網訂票是非常好的建議,會節省非常多時間,但我想沒意外的話我可能不會再上去了。

 

以上是我這次出訪東京的賞櫻之旅景點心得分享,雖然東京還有更多的名所可以前往,但我因為行程路線安排的關係做了不少取捨,也期望未來有機會再回去把沒造訪過的景點補上,當然目黑川我絕對是會再去的;第一次寫遊記還不是非常上手,希望未來能寫出更多的旅遊心得跟大家分享,而寫完這篇我也默默開始思考明年再度前往日本的可能性了,大家也提早好好規劃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賞櫻 旅行 櫻花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