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在初學化妝時,最大的困擾之一便是無法將眼影畫好,當學習了一陣子之後總想要試試大地色以外的色系,此時最容易發生的便是下手過重導致變成小丑臉,其實只要運用小小的一個技巧,就能讓整體妝容變得有質感許多哦~

這個技巧便是將腮紅及眼影採用同一色系,最好的方法便是選用一塊可以雙用的產品,而這時腮紅便是最好的選手了!今天就要用簡單的幾個步驟分享給大家初學者也可以上手的甜美質感妝容,一塊腮紅打通關,技巧簡單工具也很簡話,對於非大地色妝容苦惱的大家必學哦!

2.jpg

今天選用的示範選手是這塊紀梵希的柔霧雙色腮紅,理由很簡單如下幾點,也是大家在選擇使用產品時務必注意的要點哦。

1.一盤雙色,可簡單做出臉部的陰影和線條,除了腮紅更可以多方使用,讓五官更加深邃

2.粉質細緻,柔霧妝感低調內斂,初學者使用不易失誤

3.不過度顯色,色彩光澤自然,粉刷柔軟好用,不需另外購入其它刷具

4.妝感持久不易結塊,外出整天可不補妝,做眼始使用時即使遇到出油眼皮也不易積線

以上幾點是我選擇這塊的原因,因此當大家對於妝容色塊的應用還不熟悉時,務必選擇較安全不易出錯的產品,可以讓整體成功率大大提升,不太需要技巧也能成功畫出好看的妝容哦。

3.jpg

而前面所提到的重點之一有提到這塊獲選的原因粉質占極大因素,我一次入手了兩塊,分別是4號的經典色和6號的浪漫色,4號我覺得甜美百搭,各種膚色都可以使用,而6號則是甜美中帶有一種沉穩的知性柔美感,比起4號的活力,我覺得6號的女人味更重一些,我自己很喜歡;而粉體本身雖是柔霧質感,卻帶有曖曖內含光的珍珠光澤,不如一般亮粉珠光般的大喇喇,質地如天鵝絨般細緻,是一款我出乍見就大讚銷魂的產品,此外上圖是我拍了好多次之後選出覺的色差最小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接下來便直接進入今天的妝容教學,今天的示範選擇的是6號色,大家可參考學習技巧,若大家手邊沒有6號,選擇其它互補色系也是OK的哦,實用性非常廣~

4.jpg

首先用左邊粉膚色大面積的打量整片眼皮,這塊我實際試過,大家若沒有刷具用手也可以哦,粉質一樣可以上的去妝感也很不錯。

5.jpg

接著沾取右邊深色由眼尾向眼中暈染刷色,建議採取少量多次的上色慢慢疊擦,這樣眼上的漸層暈染線條才會夠柔和哦。

6.jpg

最後上眼皮部分再用手指沾取一點點淺色輕壓在兩色塊中間,柔化色塊交界處讓漸層更加自然。

7.jpg

下眼影也分兩步驟,一樣是先用淺色打亮整塊臥蠶,再用深色由尾往頭的方向畫,尾至頭的上色建議範圍可以越來越窄,這樣才有大眼的效果哦。

8.jpg

最後請大家注意的是當用腮紅色當眼影時請務必一定要畫眼線,否則粉色系容易讓眼皮顯拋,尤其東方人的五官更容易被粉色吃掉,請務必記住這點哦。

當然睫毛也是不可錯過的一環,示範照我已有接了上睫毛,所以我就只刷上了下睫毛的部分,實際請大家依據自己的狀況做調整,但建議絕對不要省略哦。

9.jpg

眼妝完成來到腮紅部分,因眼妝已經蠻搶眼的,為避免整體妝容過多重點,腮紅部分我選擇淡淡的刷上一層就好,刷具直接用粉盒內附的,沾一點點輕輕刷上一層極可,切記不要來回上色哦,否則容易一個不小心變成猴子屁股了。

此外深色上完後,再沾取淺色系的做顴骨和鼻樑的打亮,這樣可以讓五官更加突出,也順道省了另外的修容步驟,一舉兩得。

10.jpg

最後來看一下完妝照,步驟簡單相信大家都做得來,重點是通篇大家看下來應該有發現其實選對了色盤腮紅是很萬用的,對於化妝品選向沒那麼多的學生和小資女們來說,選擇一相多用途的產品格外重要,整體妝感甜美柔和有質感,是款各場合萬用的妝容哦。

11.jpg

再來看一下我的其它試色,其實這兩盤我已經使用超過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多方嘗試各種場合跟天氣,實際試下來相當持久不脫妝,這點我自己覺得相當重要,不管對於日常繁忙或是懶得帶太多東西出門的人來說都相當方便,我自己也實際帶出國使用了乾燥的天氣也不會裂,是很優秀的一盤,而上圖是6號的使用,顏色偏向自然好氣色。

12.jpg

再來是4號的應用,對於畫夏天流行的微醺妝,或是可愛的紅潤妝容都可以,比起6號顏色活潑不少,本身也有借給健康膚色的朋友用過,妝效也還蠻不錯的,若是大家不知道該怎麼選的話,這色號很百搭哦。

 

以上是今天的小技巧分享,入手了這麼久多方的嘗試下來有滿滿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實際的技巧應用非常多,這篇僅就初學者也可輕易駕馭的技巧做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哦=)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