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每年我最喜歡的時節就是聖誕節前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大品牌都會推出不少限量彩妝組合,而本篇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倩碧推出的尖叫組合了!!!

倩碧今年推出了一組號稱可以滿足唇膏空包色夢的唇彩組合,一直以來倩碧的唇彩筆都是廣為人知的好用商品,而這次推出的這組是倩碧聖誕繽紛晶凍俏筆組,內含20支迷你版的水樣俏唇筆,從甜美的少女色到風格強烈的個性色都有哦,唇膏控你們說說是不是一定要收!!!今天就在大家入手前先來分享這組的全試色,讓倩碧老朋友心裡有個底,新朋友也可以先看看俏唇筆的質地哦~

2.jpg

首先先來個簡單的手部試色,因為20色實在太多了,手還差點畫不下,這組合當中20支分別有12支保濕度較高的水漾晶凍俏唇筆和8支顏色偏飽和的水漾蜜糖俏唇筆,兩系列質地妝感都不同,今天就分開來試給大家看!

接下來就先從高保濕的晶凍系列開始吧~

3-01 richer raisin.jpg

1. 01 Richer Raisin 酒釀葡萄

話說我覺得俏唇筆的特色之一就是它絕對跟你眼睛看起來得不一樣!在打開這盒的時候我看到有五支是今年最流行的土色系唇膏,試色前還有點擔心土色用在亞洲人臉上會不會顯得氣色很差,結果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像上圖這支酒釀葡萄看名字會以為它是深酒紅色,實際擦起來卻是唇蜜妝感帶紫的土色,顏色不如沒有想像中的深,反而讓氣色變得蠻好的,若是害怕歐美系那種飽和的酒紅色的話,就建議可以先從這色號入門,比較不會一下子變得太濃厚讓自己無法接受哦。

4-02 WHOLE LOTTA HONEY.jpg

2. 02 Whole Lotta Honey 晶凍蜜糖

這支如其名不論質感或顏色都是十足的蜂蜜色,簡單可愛好搭配,是一個擦上後瞬間減齡五歲的色號,冬天搭配煙燻妝可以中和濃烈感,讓整體不要令人感覺那麼難以接近,夏天也可以搭配健康活潑的橘色妝容,實用性極高。

5-03 FULLER FIG.jpg

3. 03 Fuller fig 濃郁榛果

又是一個取名取的得當的色號了!這支一開始是在手上的就是榛果的咖啡色,擦起來的感覺成熟感十足,是相當沉穩內斂的顏色,也是我自己很愛的OL色號,大家若想跟上今年秋冬的土色風潮卻不知道該如何選色的話不如就試試這個色號吧,駕馭度很高,也不易出錯。

6-04 MEGA MELON.jpg

4. 04 Mega melon 裸橘派對

這色講精確些非常接近所謂的鮭魚色,顏色透亮滋潤,帶有夏天的活潑感又具特色,是相當年輕的一個色號,橘色系不太挑膚色,不論是雪白肌、黃肌、小麥肌皆可使用,守備範圍非常廣泛。

7-05 CHUNKY CHERRY.jpg

5. 05 Chunky Cherry

非常可愛的櫻桃色,比起新鮮櫻桃更像水果蛋糕色的水潤櫻桃感,淡淡的粉色可愛、甜美凸顯氣色,擦上後讓嘴唇呈現讓人忍不住想親一下的果凍感,算是入門款挑戰性不高的初階色號哦。

8-06 WOPPIN WATERMELON.jpg

6. 06 Woppin' Watermelon

可愛的公主芭比粉色,不過也還好因為不是飽和的霧面色所以不會有正粉色顯黑的問題,反而像是擦上透明護唇膏後的自然紅潤唇色,若想搭配濃烈的眼妝又自認無法駕馭裸色系的朋友則可以嘗試看看這款,簡單粉嫩又不搶戲。

9-07 SUPER STRAWBERRY.jpg

7. 07 Super strawberry

水潤又不過飽和的色系有個好處就是不管什麼色都能稍顯的年輕可愛些,譬如這色要是是飽和霧面色擦上後絕對偏成熟,而這支因為果凍質地反而顯得像大學生一樣青春,素顏擦也不奇怪,早八課、趕9點打卡先隨手擦一下也不錯,一樣不太挑膚色,若從06、07三選一我首推這色,淡妝淡雅青春,濃妝性感不老氣,白天夜晚都不奇怪,進可攻退可守的一個色號。

10-08 GRAPPED UP.jpg

8. 08 graped-up

這色雖說色號提及GRAOED,但紫色卻相當不明顯,在我看來反而更接近土色帶有微微的紫色,普片土色擦在亞洲人臉上會易顯黃,不過黃肌有個特點就是紫色反而顯白,因此在如此流行土色的今年大家不妨試試這種帶紫的土色,可以適度地避免掉土色的蠟黃感又夠時尚。

11-13 MIGHTY MIMOSA.jpg

9. 13 Mighty mimosa

這色是淡雅的珊瑚色,對於我這種珊瑚控來說這支完全必收!和以往的珊瑚色不同它相當柔嫩清清淡淡不搶鏡,但擦上後卻顯得對於整體妝感不可或缺,相當適合像是婚禮、約會等等甜蜜的場合,優雅又大方,而這支也是這組中3支限量色其一。

12-15 PUDGY PEONY.jpg

10. 15 Pudgy peony

這色是這整組裡少數偏韓系的的一色,簡單來說非常類似韓妞最愛的桃紅色,除了韓妞的個性感又帶了絲絲的甜美在其中,所以即使是搭配較銳利的貓眼妝也不會顯得太兇,比起飽和桃色我也覺得這種果汁桃色很不錯。

13-16 VOLUPTUOUS VIOLET.jpg

11. 16 Voluptuous violet 

不知道現在提QOO這款飲料還有多少人記得它?不過這色一擦上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它,替代品的話大概就是葡萄汁色,紫色大家可能會有點害怕擦起來會容易像中毒或是藤木,不過因為是透亮型的紫色反而不會那麼難駕馭,而紫色亞洲人擦起來簡單、顯白又時尚,不敢嘗試飽和紫不如試試它,當然另一特點它是前面所提及的三支限量色其二。

14-17 PLUMPED UP PINK.jpg

12. 17 Plumped Up Pink 

這色很淡,非常淡。這麼說不是對他無想法,而是眾唇彩中總還是需要一些配角的,過去我所提及的上課可擦大多是把年齡層定義在16~22也就是高中到大學的年紀,不過這色在我認為即使是國中女孩來擦也不奇怪哦,不知現在的國中女孩如何,但在我國中時女孩們最多最多就是超級細的內眼線搭配睫毛膏,眉毛、底妝甚至腮紅唇彩都有大有機會被省略,但我覺得多年過去大家對於唇彩的定義已不是當年媽媽阿姨才會使用的東西了,所以即使不是這一整盤,要入手單支不管是媽媽送給女兒的第一個專櫃品,抑或是三五好友和送給朋友都很適合的一色,簡單一句它是好女孩色。

15-01 CURVIEST CARAMEL.jpg

13. 01 Curviest Caramel

從這色開始終於進入了水漾蜜糖俏唇筆系列,這系列的特點便是飽和、閃耀、持久、顯色,這色如其名是可愛的焦糖裸色,也是這組的土色系成員之一,飽和的亮面色顯得就像陽光下的焦糖反射,耀眼奪目,彷彿是主角,不過也不諱言土色就是有點挑妝、挑膚色,算是稍有些挑戰性,難度屬中階的3顆星。

16-07 BROADEST BERRY.jpg

14. 07 Broadest Berry

來了!!終於來到整組裡我自己最愛的也是最濃烈的一色,厚實飽滿又溫暖的梅果色,說是莓果不如說它是應景的漿果色更精確些,對於節慶氣氛濃厚的12月更顯得應景許多,飽和不老氣,個性十足又帶了些許適當的成熟感是我心中首選。

17-06 ROOMIEST ROSE.jpg

15. 06 Roomiest Rose

好的,我想光看名字大家心裡也有底了吧?今年怎麼能錯過也是夯到不行的乾燥玫瑰色呢?是說同時流行著土色和乾燥玫瑰色根本就是對女孩們一網打盡了吧!乾燥玫瑰色少了玫瑰的可能有的俗艷,卻帶有薔薇高冷氣質感,總之不用多說,乾燥玫瑰色不管怎樣都該有一支的。

18-03 MIGHTEST MARASCHINO.jpg

16. Mightiest Marachino

看到現在大家是不是困惑著到底一整組唇彩組裡似乎少了點什麼?沒錯紅唇終於出現了!不過從整組的外包裝就知道這組是不很青春甜美年輕化的,所以當然紅唇也不會是易顯老氣的正紅色,肉眼看起來接近草莓色,甜美多汁又可愛,對於年輕女孩來說這種紅唇更簡單駕馭了些。

19-05 PLSHEST PUNCH.jpg

17. Plushest Punch

心中的第二名來了!這色我在寫文前就迫不及待擦出門了,大家心裡有印象自己很害羞、嬌羞時臉頰的紅暈色嗎?這色擦起來就相當類似那種感覺,用手指暈開也有酒後的微醺感,搭配刷具刷出霧染唇也可打造出接吻後的嬌柔紅潤感,很性感又存在感十足的一色。

20-08 GRANDEST GRAPE.jpg

18. 08 Grandest Grape

想要有高端時尚感嗎?試試柔紫色吧!打從今年暑假開始接觸了這種超顯白又有存在感的主角紫色,就算眼妝超輕淡配上它在人群中也是女主角,簡單來說低調不起來,人人都想多看你一眼的美,擦出去大家都想問的美,讓自己超有自信的美,就是它沒錯了,絕對不容許錯過。

21-09 ROUNDEST RASPBERRY.jpg

19. 09 Roundest raspberry

少見的覆盆子色,這組裡除了土色組、粉色組外最大宗的就屬莓果系了吧,對於唇彩有執念的女孩相信絕對會認同蔓越莓、草莓、藍莓、覆盆子都是莓果但絕對是八竿子打不著的獨立個體,誰也無法取代誰,即使男友不認同但自己總是看的出來,覆盆子色在莓果中算是稍微重口味一些,顏色較深卻也很獨特,這色很少見,所以擦上出門絕對是焦點,搭配得當即可輕易成為一顆星。

22-16 PLUMPED POPPY.jpg

20. 16 Plumped up poppy

這色算是我想要特別提到的顏色,因為是超級夏天的螢光橘,飽和俏皮,超適合盛夏海邊的豔陽,很難忽略,相信很多人都很害怕嘗試這種螢光色,不如就趁這種holiday set入手一支小份量的嘗試看看,說不定可開拓出自己的唇彩新紀元,當然我自己已擔任螢光色愛好者多年了,這色絕對排得上我的top5,不推不行,當部無法不提及的它就是最後的限量色其三。

23.jpg

以上是整組20色的試色和簡單小心得,寫到這邊覺得腦細胞已用完一半,腦中的形容詞也都售罄了,不過我想除了是想分享給大家看這組聖誕組的試色外,大多數的顏色也都買的到一般的正貨包裝,即使不是組合也可以單一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入手,參考價值不小,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哦,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