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正值夏秋的季節交替,天氣終於沒有那麼熱了,但每當季節交替時肌膚狀況也特別多,尤其正值夏秋換季,氣溫、濕度等等的改變都會影響膚況,也因此就更要注意保養,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換季美容法,順帶也會分享一些夏秋交替時該注意的小項目哦。

2.jpg

首先先來講一下我換季時的膚況,我本身是T字部位偏油,兩頰偏乾的混合性肌膚,豆豆和粉刺比較少長,但容易泛紅過敏,因此在換季時我會特別注意保濕的部分。

3.jpg

Step1.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這罐化妝水用了一陣子覺得非常溫和,除了用白泥清潔完後會拿來濕敷做舒緩鎮定外,換季時使用也很保濕,效果相當不錯。

4.jpg

Step2. L'OREAL 青春密碼 肌底調理精華

這罐精華我從大學時代用到現在已經不知道用掉幾罐了,家裡從不論是奶奶媽媽到姊姊也都是愛用者,這罐我都把它當成類似導入液的功效,總覺得在正式上其他保養品前使用能讓膚況更好,用後的柔膚效果非常明顯,算是CP值極高的開架產品。

5.jpg

Step3. DARPHIN 百妍極緻舒芙蕾芳香精露(8-Flower Nectar Oil Cream)

相信有關注我一段時間的朋友都會發現DARPHIN是我非常愛的保養品牌,他們家很多東西都是我的愛用品,這罐舒芙蕾精露雖說是精露但卻是膏狀的,拿來按摩非常舒服,芳香味道也很放鬆肌膚,雖說我也擁有各種香味的精露,不過當肌膚有很多方面都想補的時候我就會選用百妍,一次補多種非常方便。

6.jpg

使用時我會先塗在臉上且均勻抹開,接著再用臉部按摩儀仔細按摩數分鐘,一方面可以讓保養品更完整吸收,另一方面按摩也有消水腫和小臉功效,所以我每天都會花一小段時間仔細按摩臉部哦。

7.jpg

Step4. 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Intral Redness Relief Soothing Serum)

這罐菁華液我也是愛用很久用掉好幾罐了,前面有提到因為我肌膚很敏感容易泛紅,所以我都會盡量選用比較溫和的保養品,這罐因為主打專for敏感肌,且使用起來的確溫和又可同時達到鎮定的效果,對於舒緩肌膚泛紅非常有用,所以是我目前心中的愛用菁華液之一,也很推薦敏感肌友們一定要試試看這瓶~

8.jpg

 Step5. DARPHIN 全效舒緩修護調理霜(Intral Redness Relief Recovery Cream)

DARPHIN又登場了!!!真的要說是我的心頭好也不為過,但因為他們家產品真的太好用,所以我的保養品櫃他們佔了好大的版面,這罐一樣是舒緩泛紅功用的,因為換季讓我的膚況真的很不穩定非常敏感,所以選用了不少舒緩鎮定用的產品,這也是為何這段時間我都愛用這條的原因了。

10.jpg

Step6.蘭蔻 菁萃亮妍能量凍膜

一開始就有提及換季時我的重點之一便是保濕,所以我每週有3~4天在睡前會敷上這款晚安凍膜,會喜歡這款的原因是因為他保濕效果好敷完起床臉又很透亮,此外他沒有我害怕的黏膩感,睡前敷上也不用擔心會黏枕頭,這款不論一年四季何時敷都很適合,基本上他是我的保濕好夥伴。

11.jpg

最後還看一下整套保養完的樣子吧,保養前的泛紅和乾澀已被舒緩,肌膚也相當透亮,當然保養還是必須長久經營的,持之以恆才能有好效果,而如前面所說夏秋交替之際我的重要課題便是顧好保濕和敏感兩項課題,這兩項顧好後基本上皮膚也不太會有狀況了,雖說保養步驟有點繁雜,不過努力就會有成果的哦~大家加油!!!

 

以上換季保養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養 換季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