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前陣子在粉絲頁上有詢問過大家在彩妝保養上有沒有什麼疑問,從中發現除了彩妝外大家也真的蠻關心保養的部分,而現在也已經正式進入了盛夏,每天天氣動輒35、6度,在這樣濕黏悶熱的天氣下保養自然得隨著天氣做改變,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夏日保養步驟,也順道回覆大家所提出的疑問哦。

那麼就先從我自己的保養步驟開始吧!

2.jpg

1.Elemis  極淨白清透水凝露

其實我自己在美白上並不是特別用功的人,不過也太蓋是因為體質和生活習慣的關係,膚色一直不算太黑,而在夏季的保養上我一定會在各大產品中選用一款帶有美白功能的,這款化妝水我從去年接觸他後就很愛,算是我夏季保養的愛將之一,除了亮白功效外另一很吸引我的便是它還能同時使肌膚更加柔嫩,此外也因為他擦起來很輕透沒什麼負擔,所以在夏天我很常使用它。

3.jpg

2.L'OREAL 青春密碼 肌底調理精華

L'OREAL 這款調理精華可以說是在我們家非常受歡迎,因為家裡大多數都是女生,所以大家很常交流保養相關話題,而這罐精華則是家裡家裡奶奶媽媽姊姊每位家人都一用再用的產品,連奶奶都會自己去屈臣氏回購就知道它有多好用了,我的使用順序是在化妝水後精華液前,有點類似導入液的效果,總覺得用了這罐能讓後續保養品吸收更好,肌膚也很有彈性。

4.jpg

3.DARPHIN 全效舒緩精華液

這罐已經是我的第二罐囉,其實因為自己本身肌膚真的十分敏感,所以對保養品一直蠻挑剔的,而這罐舒緩精華正好很適合我這種敏感肌,常常在洗完澡卸妝洗臉後臉部會有泛紅的狀況,這時我一定會使用這罐.因為它的鎮定舒緩效果特別好,如果早起洗臉後起一塊塊的泛紅時我也會在上妝前使用,效果很不錯又特別不刺激,是我的愛物之一,當然同品牌有一款藍色的保濕精華液也是我的愛用,不過因為肌膚會相對較乾許多,所以我還是比較常在冬天使用,而夏天就以舒緩鎮定為主。

5.jpg

4.DARPHIN 百妍極緻舒芙蕾芳香精露

這款是我蠻近期開始使用的產品,跟之前分享過的精露是同系列,不過它卻是膏狀質地,夏天時我習慣在保養品的使用上用量越少越好,所以這種乳狀的也相對好控制用量許多,而百妍則是融合了各款精露的優點,能讓皮膚滋潤緊實,在我的保養裡算是蠻重要的一環,所以這罐目前我每天都會使用,至於之前常常分享的精露我則會在冬天肌膚狀況比較多時依當下膚況做選擇,夏天就簡單用功能性效果性都強的百妍保養。

 

6.jpg

5.倩碧 完美曲線微循環能量儀

再來這款是我愛用好一陣子的能量儀,一開始我擁有的是洗臉機,後來出了能量儀發現可以換頭就好我也跟著加購了按摩的金屬頭,現在每天睡前保養品乳液前我都會使用這支能量儀做按摩,一方面是能讓保養品吸收更完全,另一方面多多按摩也有拉提作用。

7.jpg

而前面所提到的拉提按摩就是依照箭頭的方向由內往外下而上的方式按.久而久之就會有感肌膚緊實度的改變哦。

8.jpg

6.妮維雅 妮維雅霜

最後乳液是絕對不能省略的一步驟.確實的使用乳液能讓前面的保養品有效的所在肌膚中,達到鎖水的功能,可以說是絕對不能放棄的最後步驟,我自己愛用的事之前介紹過的這款妮維雅霜,價格便宜又夠滋潤,還能拿來敷臉身體用也ok,可說是cp值相當高,自己默默囤了不少貨在家裡,是我非常推薦的一款平價乳霜。

9.jpg

最後看一下保養完,非常喜歡自己認真保養後的樣子,皮膚相當透亮,保水度又高,而每天仔細保養完後隔天上妝妝容也更加服貼,其實之前也有偷懶不保養過,但久了其實都是有感的,每天花些時間保養久而久之真的能感覺的膚況特別好,膚質是彩妝的根本,擁有好膚質才能畫出更完美的妝容哦。

10.jpg

以上是我所使用的產品及保養步驟,接下來就來進行簡單的夏日保養Q&A吧!

 

1.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因為部落客身分的關係所以很幸運的總是能嘗試到不少新產品,無形中也少中了不少冤枉路,而一般人在挑選產品上我建議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是什麼膚質,像我本身是T字部位較油兩頰乾的混合性膚質,夏天的保養品我還是以輕透保濕為主,此外刺激性小也是我的一大重點,至於大家該怎麼挑呢?

我建議可以在弄清楚膚質後,先上網看看大家分享的心得,列幾項自己有興趣的名單後找一天全素顏前往櫃上嘗試,不管網友部落客把一樣產品講的再好再神都比不過自己親身嘗試來的準確,我深信「我的蜜糖也許是你的毒藥。」這句話,所以到櫃上嘗試時除了看看效果聞聞味道喜不喜歡,最重要的是使用完後可以稍微擺一下不要急著下手,看看自己得皮膚會不會有過敏反應這是最重要的。

 

2.夏季時特別容易長痘痘該怎麼辦呢?

夏天因為天氣比較悶熱所以肌膚也較容易出油,因此較容易長痘痘也屬正常現象,當然除了卸妝及清潔一定要做確實外,最重要的是如果已經感覺到皮膚有狀況發生,就會先暫停保養品2、3天,給肌膚短暫的休息好好呼吸一下,對於皮膚也是一種保護哦。

 

3.對於防曬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呢?

其實我對於防曬算是很不用心的人,不過平常我都會在妝前擦上有防曬係數的隔離乳,每天也會喝3~4000cc的水,除此之外每天一杯檸檬水也是必備,雖然不知道這些是不是能有效美白,但我覺得多喝水能讓皮膚更透亮,對於這一點我真的很有感,也建議大家一定要多攝取水分,喝太多含糖飲料不只對身體不好對皮膚更有傷害。

 

以上是簡單的夏季保養及Q&A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