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算算從接觸彩妝到現在已超過10年的時間,從一開始最注重眼妝要濃眼睛要大,到現在會開始依自己五官的特色做調整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妝感,長時間下來我也發現在妝容當中最為重要的就非底妝莫屬了,只要基底打好後續也能有加乘的效果,而妝海茫茫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自己的心頭好,卻也不時聽說哪牌的某款好好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則是在底妝界佔有一席之地的粉底液,若想要薄透亮又持久的底妝,一定得試試它。

2.jpg

今天要介紹的品牌便是MAKE UP FOR EVER,我自己本身擁有不少拍該牌的產品,又尤屬底妝特別深得我心,從打底隔離到定妝都是我的愛物,這篇就一一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STEP 1 第一步奇肌對策清爽保濕和完美潤色系列,完美潤色系列我已經使用了大概一年多的時間,去年甫上市我就立馬到櫃上試用入手了,因為本身皮膚易泛紅,參考櫃哥的意見後入手了藍色隔離霜,另外也因為有遮過敏性黑眼圈的需求另外多入手了橘色的;再來最左邊的則是近期的新朋友,在上妝時第一層使用,讓皮膚更加保濕後續妝容也會更貼妝持久,尤其冬天比較乾冷的話這類的產品就更實用多了,乾性膚質的朋友也推薦可以用用看。

3.jpg

我使用的方式首先會先用保濕打底,因為現在大多是待在辦公室冷氣比較強的地方所以即使是夏天我也會全臉上,但如果是比較常在外面走動的人夏天就可以只上雙頰就好,大家可以依自己狀況和習慣做調整。

保濕打底後接著使用的就是藍色隔離霜,這罐已經被我用到幾乎見底了一直沒去補,所以每一滴都用得很珍惜,不過因為我泛紅太嚴重所以整臉上還是必要的。

4.jpg

再來我會先遮瑕,在遮瑕上我總共會使用兩個顏色,這款也是同品牌的遮瑕筆,小小一支蠻耐用的,用了一年多還不見要用完的感覺,色號一深一淺,因為本身是過敏性黑眼圈所以深色會選稍微偏橘一點的,淺色則是依自己臉部的膚色做選擇。

5.jpg

在全臉遮瑕上我步驟比較多,就一步一步跟大家解說。

1.先用橘色隔離霜在黑眼圈上刷上一層

2.用深色隔離霜遮瑕眼下三角形部分,這部分少量多次蓋上效果會更好

3.用淺色打量臉上三八線,也就是圖三需線的位置

4.用遮瑕刷或粉撲仔細妝遮瑕膏暈開遮瑕便完成了

在這步驟因為用了較深的遮瑕膏所以稍微會有些色差的邊線,這部分在後續上粉底時蓋過即可,不需要太擔心。

6.jpg

再來要用到的就是底妝的主角了,這款便是MAKE UP FOR EVER家的超級明星商品,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他們家水粉霜也都用過,而最近他們推出了最新款,就是這款恆久親膚霜用水粉霜,舊款的我只有在櫃上試用過所以就不多著墨這部分,至於最新款,剛擠出來時我覺得質地比一般的粉底液更水了一些,至於色號上我選的是Y215,我稍微查了一下水粉霜共有20個色號,台灣現在越來越推崇運動和小麥色,所以健康膚色的朋友也不用害怕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顏色,至於詳細該使用什麼顏色,雖然水粉霜歷史很久了,不過據說新款的色號跟舊款不太相同,建議大家還是試用過再選哦。

7.jpg

簡單的手部試用,可以看到左圖如前面所說質地非常水潤,所以也相當好推,我自己覺得用起來蠻省的,可以很容易地就將底妝推到很薄透,不太需要擔心底妝過厚導致後續結塊的問題,至於推開後可以看到右圖,薄透的底妝又帶了潤澤和透亮感,效果很不錯。

8.jpg

上妝時我使用的是斜型海綿,這塊海綿我查了一下,材質是乳膠的,據說使用期限相當久,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海綿不需要買到專櫃品牌,不過因為我自己本身用專櫃海綿已經幾年的時間,使用上真的有差,這塊我實際用起來覺得可以把妝推得很勻,乾濕兩用效果都不錯,此外也因為它的材質關係粉底液用量蠻省的,目前我自己使用約快一個月的時間,看起來還是黑黑一塊,不太吃粉,用完記得放在通風處,大概一周洗一次我覺得都還OK。

9.jpg

上粉底液時,我習慣將粉底液先點在臉部各點,再用海綿由內往外,下往上的方向將粉底液推開,也因為這塊海綿形狀比較特殊,鼻翼、嘴角等等的位置也可以用海綿的邊角上到,只要仔細慢慢的上妝就可以將底妝上的很美哦。

10.jpg

全臉推開後可以用粉撲上一點點的餘粉按壓黑眼圈的位置,一方面讓遮瑕更貼臉,另一方面也能中和遮瑕膏和臉部的色差,一舉兩得。

11.jpg

再來底妝部分用的是這塊HD超透感腮紅霜,這塊色號210,是很純的粉色,用起來就像是天生的好氣色那樣,是比較入門百搭的色號。

12.jpg

腮紅霜的上法我一樣是使用剛剛那塊海綿,是說我覺得這塊很萬用,我整個底妝用了它很多次,我直接用海綿去沾腮紅霜,腮紅霜有個特色是非常顯色,所以雖然腮紅霜很小一塊不過一點點就能上兩邊的妝,沾取腮紅後直接在臉頰尤外往內按壓,讓臉頰呈現自然的紅暈。

13.jpg

腮紅上完後先用衛生紙稍微壓一下海綿,再用化妝水或絲瓜水噴濕海綿後用衛生再吸一下,接著用海綿按壓全臉,這動作可以讓底妝更加貼妝薄透,持久度也可以大大提升。

15.jpg

最後定妝第一步驟用的是HD微晶蜜粉,這罐蜜粉超級好用,連遠在加拿大的彩妝師朋友都愛用它,因為它本身是全透明的,所以完全不影響妝容色調,用刷子刷可以上的很薄,我都會沾了後輕輕刷過就好,避免用量太多臉部粉感會太重。

16.jpg

最後用到的是這瓶定妝噴霧MIST & FIX,當時是母親節特惠組內一起入手的,沒想到看起來很平淡的東西超級好用,是我的持妝小幫手,夏天我出門一定用它,也大推給身邊朋友,目前已經默默地用完兩小罐了。

17.jpg

使用方法很簡單就跟一般噴霧一樣,稍微離臉部一點點距離然後噴在臉上讓它自然乾即可,噴霧乾後能讓彩妝更加服貼含持久,即使是夏天大流汗也不太容易脫妝,另外還有一個效果就是噴上後看起來讓妝感變得有柔膚的效果,我私下都跟朋友說它是仙女水,噴上妝感特別好看。

18.jpg

來看一下噴霧乾後的妝感,可以看到層層搭配下底妝妝感超級完美透亮,雖然柔膚感十足,但是底很薄透,照片完全沒有使用美肌,但卻很有美肌修圖的效果,我自己超級喜歡。

19.jpg

 

妝容的結尾就是同樣我也很注重的唇妝,用到的是晶亮豐盈唇露,色號10,這支唇露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它乍看只是一般的唇蜜,用起來卻類似薄荷的涼感,整體夠保濕也不會有我本身很害怕唇蜜太黏的問題,另外就是擦起來有潤唇的效果,鏡面質地讓視覺上也有豐唇感,整體使用起來讓嘴唇看起來相當水潤多汁,我用的時候還被朋友偷偷觀察後忍不住問我是哪支,顏色粉嫩不突兀,搭配性很高。

20.jpg

最後看看整體底妝的before & after,是不是蠻明顯的有美肌柔膚感呢?只能說MAKE UP FOR EVER不愧是底妝的專家,妝前後差別相信大家看的出來,我自己覺得感細緻又持久,試了很多次可以整天都不補妝,除了是美肌好物也是懶人好朋友,雖然步驟比較多,但就像我常說的,地基打好了,樓才蓋的高,同理底妝畫好了後續妝感才會美哦~

 

以上是我的底妝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