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png

2017年已經過了將近一半,也因為今年連假多的關係所以我也替自己安排了幾次出國度假的行程,說道出國玩除了機票住宿網路外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換匯的事情了吧,換匯這件事說真的如果你想開一點或是久久才出去一次真的時間方便就去換了,影響其實不大,不過對於像我這種愛出去玩的小資女來說每分錢就格外需要計較了,也因為上班的地點比較偏遠一點點所以也不方便隨時前往銀行換匯,因此在稍為研究過後理出了適合我自己的換匯方式,算起來比臨櫃換便宜了不少,也分享給有需求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通常我換匯都是使用玉山銀行的帳戶,推薦的原因很簡單條列如下:

1.一張提款卡包含台幣/外幣雙帳戶

2.線上網銀換匯可採用即期匯率並依幣別不同享有額外折價

3.早上9:00~晚上11點均可線上換匯,時間和距離並不再是困難之處,當然也不用忍受匯率低時的排隊人潮

 

光是看到上圖就可以簡單的比較出即期和現金匯率的差別,不管在哪家銀行現金絕對是比即期匯率高的,當然玉山的匯率不一定是最好,但其他的折價部分算起來就划算不少,此篇以日幣做範例,光是牌告匯率即期和現金就差了0.001,這樣講大家可能比較無感,簡單來說就是換一萬塊日幣差10元,10萬日幣就是100元,再算上後面會提到的折價部分,10萬日幣大約會差到200多元,將近一碗拉麵的價錢囉。

2.png

於玉山開戶時就會一次開好台幣及外幣雙戶頭,帳號不同當然也會有兩本存摺,不過提款卡是共用的這點相當方便,線上換匯不需做特別設定也會自動設定為自己的外幣戶頭。

使用時請到玉山官網右上角點選個人網路銀行。

4.png

網銀登入後點選外幣存匯→買外幣。

5.png

進來後可以看到台幣跟外幣帳號都已設定好,初次使用建議大家稍為對一下會比較保險,以日幣為例選擇幣別日幣,輸入要買的日幣金額,請注意這邊因為後續會從外幣ATM提領有面額限制,故請以特定整數為單位:

美金100元, 日幣10,000元, 港幣500元, 人民幣100元

6.png

接下來是交易申報書,這個大家大略看過就好,沒有什麼需要自己填的資料,系統會自動幫你帶哦。

7.png

最後是資料確認頁面,這邊就會SHOW出所以資訊,包括此筆的轉出金額和匯率,請務必確認無誤後再按確認,這樣就完成啦,因為前面有填寫EMAIL,所以交易完成後會收到交易結果和轉入通知哦。

8.png

至於前面有提到折價的部分就是這張表,使用玉山帳戶網銀換匯各種幣別都有不同的折價優惠,詳細請參考表格,所以才說用這樣換下來可以差到不少。

9.png

當然換匯不可避免會產生手續費的問題(部分銀行無手續費),這裡我覺得大家要注意的是在網銀換匯後再到外幣ATM提款會產生一筆匯差手續費,不過若有玉山帳戶就可以優惠固定手續費100元台幣,所以當我的行程排定後,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就會三不五時注意一下匯率,看到覺得不錯的匯率就買一點慢慢累積,等要用的時候再一次領出,至於ATM的提款限額,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玉山提款卡單筆與台幣等值5萬元/出鈔50張紙幣(部分機器為新台幣等值3萬元/出鈔40張),大家找到自己方便的外幣提款機可以留意一下。

initpintu_副本.jpg

最後比較重要的是初次使用外幣帳戶提領功能需要先做好設定,從銀行的APP進去後依序點選:帳務服務→申請/設定→金融卡提款外幣設定→新增帳戶(外幣帳戶)

完成設定後就可以正常提領囉~

2017-05-04_153648_副本.png

當然如果覺得以上都太麻煩或是換的不多配上手續費不划算,也可以考慮直接以台幣帳戶到外幣ATM提領,雖說是以現金匯率但也有折價優惠且不需手續費,用他行提款卡也可使用,僅需支付5塊錢的提領手續費,而我自己的經驗是外幣提款機其實使用的人相對臨櫃的人少非常多,我自己用過幾次都沒有排到隊,相當方便。

 

其實外幣提款機這東西在幾間銀行都有,網路上也有不少旅遊達人分享個人換匯經驗,大家可以多方參考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當個成功的小資旅行者哦~

以上簡單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換匯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