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pn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東西不同以往的彩妝保養議題,而是要來講個與旅遊相關的話題囉~!現在不同以往傳統航空機票不便宜,廉價航空的選擇很多,也因此大家能用相對便宜不少的價格飛出國玩,又尤其今年上半年連假不少,相信大家也趁勢替自己做了假期安排了吧?畢竟度假計畫才是工作的原動力啊!

我自己在今年上半年安排了東京賞櫻和首爾吃吃喝喝輕旅行,在旅遊習慣上因為我大多都是自由行,所以都希望網路能是通的,除了能隨時聯絡朋友、上傳照片外,要是不小心迷路了也可以隨時拿出google map查詢非常方便,當然像我這種不太喜歡事前排好太完整行程和計畫得人來說,隨時查找網友的食記心得等等也很常使用,所以網路就變得相當重要;而網路的選擇上我的期望是在網速和收訊優質的情況下當然能越便宜越好,且使用方便也很重要,過去的經驗是到日韓我會租wifi機,之前去過的長灘則是使用當地電信公司所推出的4G 無線上網 SIM卡的方案,可以用非常便宜的價錢買到網路,而且電信公司的人還會代為設定非常方便,這部分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可以之後在分享,這篇則是來跟分享我剛預租完的日本和韓國的WIFI機。

其實網路上對於日韓有非常多的廠商可以選擇,隨便一查心得不少,我就從中挑了兩間口碑好且價格相對便宜的租借,分兩間租一部分是因為價格差別,另一部分也是想試試兩家的不同,日後也可以再補上實用心得給大家。

首先來公佈這次選擇的WIFI機租借商,日本東京五天我選擇的是Gowifi,而韓國首爾四天則是選擇了iVideo,至於為什麼是這兩家呢,首先Gowifi雖然搜尋後心得不是那麼多,但普遍找到的幾個都是好的,6/30前搭配折扣碼(後面會提供給大家)可以使用優惠價$99/天,且不需押金,因此選擇它來做為我這次日本行的夥伴;再來韓國的iVideo則是知名廠商了,他們家好用搜尋的話有一大堆心得分享,幾乎都是正面好評,唯一缺點是它真的比較貴一點,不過有很多網友都很熱心會分享儲值序號能變換成租wifi機用的維思幣,多組序號再搭配指定信用卡或happygo卡等的優惠下來有時候會意外的超便宜,這次我也是使用這樣的方法,因此這次就決定是這兩間囉!以上先簡單提一下後面再為大家細說。

2.png

先來講Gowifi部分,這個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技巧,點進預訂後有很多國家可以選擇,這家本身就蠻便宜,即使未使用任何折扣日本一天也是$109免押金,韓國則是貴$10,$119/天。

6/30前不限次數可以使用的折扣碼為:

16VIPGO

在結帳時輸入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3.png

這次我租借的是這台SOFTBANK的機器,且不限流量&不降速,這兩點我覺得蠻重要的,因為實在不想出國了還在擔心網路用量要節制這件事,另外就是機器可用時間約8~10小時,當然這個會依照你自己的使用方式而有不同,例如使用的頻繁度、是否與他人分享等等的變因,但我個人是一定會帶著行動電源備用。

4.png

再來選定後就進入下個畫面點選需要的時間,和取貨方式,因為不確定此家公司的備貨有多少台,考量到自己是在櫻花季且台灣連假要使用,建議如果是旺季你的行程都確定好了就差不多可以先下單預訂了,此外取貨方式我自己是偏好機場取貨最方便,桃機一、二航都有取貨點,取機時需要出示訂單,還機則是設有24小時還機箱,所以如果從桃機飛還是機場取還最方便了,但如果從其他機場出發也可以付費做宅配或是公司取機,大家就依自己需求做調整。

關於取機點在Gowifi的官網上都有詳細說明,大家可以去看地圖,此外台北總公司地點也蠻方便的,離松機也不遠,比較不方便是營業時間只有10:00~18:00,大家記得要依照自己的航班妥善安排哦。

5.png

訂購完成後會收到一封訂單成立通知的信件,內含租借期間、訂單編號和詳細訂單資訊的查詢網址等,這封記得收好,屆時領機時如果找不到簡訊出示這封也是可以的,這樣就租借完成啦!

6.png

總計這次五天的日本行我在wifi機上的花費是$495,沒租借過wifi機的人可能沒什麼概念,雖然我經驗值很低但多年前曾在韓國機場租過當地的機器,印象中一天約是$290台幣左右,所以比起來這個價格真的很便宜,而且也可以幾個朋友分享使用,2、3個人分的話可以說是相當划算,所以租借好後大家出國當天記得提早到機場領機哦。

7.png

再來講講iVideo的部分,這間算是網路知名,上他網站查你會發現租下來真的不便宜,但其實這間妙就妙在能不時在網路上找到網友熱情分享的儲值序號,搭配指定信用卡、航空公司、其它種種卡片也能再有優惠,看到不少網友真的都用驚人便宜的價格租到wifi機,所以這次也決定來試試看。

8.png

首先前面所說的儲值序號部分就是指可以拿來當作儲值金租借使用的序號,在iVideo的網站上它叫做維思幣,網路上有不少網友不定期會整裡提供一堆可用序號,且序號大多是僅限制一帳號可使用一次,意思就是A帳號儲值完,B帳號依然可以繼續使用同樣序號,所以網路上只要有看到大家分享都可以試試看,而序號也大多數是有使用期限的,所以即使短期內沒有租借需求依然可以先儲進自己的帳號哩,慢慢收集也許到時後要用時你的WIFI機就不用錢了。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序號(謝謝網友!!!):

AJRZZZAXSDXTAFWW
AHHZZZNIGDMLWHTW
AIHZZZCAUEAUCHYY
AJTZZZOHVGMTKTMO
AJOZZZLJDNIELQHH
AFPZZZCAUFAVCHYY 

序號每個$100/200不等,且使用期限也不一,所以大家就都試試看,我自己是儲到了$700元哦。

9.png

租借方法也很簡單明瞭,首先可以先選擇租借國家、時間和取件點,取件點如上圖有好幾種方法可以選擇,地點後面都有標註可取件的時間,大家請務必要注意這一點,而因為此次前往韓國是從松機飛,且我剛好就住在松機附近走路就會到,所以選擇這間門是對我來說是最方便的,當然松機也有其他點可以選,大家就依自己的需求做選擇。

10.png

此外這間蠻常會推出早鳥優惠活動的,所以即使同機型大家也要點開看看有沒有早鳥優惠可以選哦,金額大概會差到1、200元甚至更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11.png

最後前面有說過可以再搭配其它卡片的優惠一起使用,像是信用卡、旅行社等等的各種優惠,最容易達成的我想大概就是信用卡或是happygo了吧?尤其像happgo這種很多地方都可以積點且不需要辦卡費用和特殊資格的卡片我都推薦大家可以申辦一張。

12.png

接著按下費用計算,我這次四天的租用金額總共是$729,扣除帳戶內已儲值得維思幣等於這次我只需要花$29就可以租到需要的wifi機囉,當然一樣也會收到訂購完成的確認信,大家可要收好哦!

13.png

最後大家要注意的是iVideo在預約時會同時刷一筆$4900的押金(以上此張為後補示意圖),此筆押金並不會出現在信用卡的帳單上,僅僅佔用額度,屆時完成還機後就會取消此筆押金的授權囉。

 

以上是我簡單的wifi機租借分享,對我來說若是海島的度假區到還好,反而是像東京、首爾這樣的大城市我離不開網路,所以事前安排格外重要,此外可能也有人會考慮電信公司的sim卡,不過以我的狀況來說,第一我不太喜歡換sim卡,所以能避免就會盡量避免,而且我本能的覺得要做sim卡設定比wifi機難了許多,再來就是此次日本行會有長輩同行,若要分享網路的話我會覺得wifi機相對方便且比較不耗手機電力,因此才做出這樣的選擇,待我旅行回來後會再補上兩家的心得報告給大家,日後有需要也可以參考哦~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