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要說到整張臉我最沒自信的,那就非牙齒莫屬了。因為過去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戴牙套,相信矯正過的朋友應該可以體會就是當傳統型牙套拆下來後很容易因為刷牙方式不對等等的原因造成牙齒有蛀牙,甚或是色差等等的狀況,而我又更慘一點,當初花了約5年的時間戴牙套,原本已經打算好拆牙套後要立即安排美白療程的,沒想到醫生評估後告訴我說除了因為矯正造成牙齒變得較脆弱外,我天生也有牙齒鈣化不完全的狀況,其實這部份我聽不是很懂,但大概就是牙齒天生偏黃,你們說說是不是很不幸呢?也因此醫生並不建議我當下做牙齒美白,因為這樣對我的牙齒會太過刺激傷害太大,所以雖然牙齒變整齊了我依然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喜歡露齒笑,這也是為何過去要找到我露齒笑的照片其實有點難,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了溫和型的牙齒美白了,所以我就來嘗試囉~

2.jpg

這次我選擇的是來自日本的white essence 日亞美牙醫診所,這間牙醫診所是來自日本的連鎖牙科,而台灣這間則是日本直營的海外第一間店,所使用的產品和服務皆是純日式的,基於台灣已經很習慣日本的各種服務,且都是亞洲人種習慣等等比較相近,所以就選擇了這間。

3.jpg

當然另外讓我選擇的一點就是這間診所不只是引進日式牙齒美白技術,也同時配有合格且專業的牙醫師,每一位患者(?)在美白前都會經由醫師評估確認是否可以進行療程,這部分大家可以放心。

4.jpg

在等待區可以看到日亞美本身座落在敦化北路的大樓中,有整面的落地窗可以俯瞰東區的街景,且因為本身在安排上就會盡量把預約者排開,因此整體的氣氛還蠻清幽且私密的,當然因為是完全日系的設計,所以連同大廳的裝潢都是由日本的設計師所設計,寬敞且舒服,大家可以仔細看會發現座位區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起司哦,藏了設計師的小巧思在裡面。

6.jpg

在等待區時基本上就是作簡單的等待(不會太久),第一次來會要先填寫這張資料卡和問診表,都是很簡單的資訊,問診表上就是填寫遺傳病史、是否有藥物過敏等資訊供醫生參考,此外當然也有自己的看牙醫習慣等等,在這邊會盡可能的依照每一位患者的習慣做調整,讓大家感到舒適放鬆為主哦。

5.jpg

填寫完後就要正式開始囉!首先會被自己的專員領進檢查區,走廊上可以看到每一間都是獨立的房間且從外面無法內視,保有大家最大的隱私,隔音上我覺得應該也很不錯,因為我去了兩次躺在裡面時幾乎沒有聽到外面的聲音。

7.jpg

首先會先進到檢查房由牙醫師仔細檢測牙齒狀況,此時專員也會在一旁做記錄,醫生的檢測我個人覺得蠻仔細且全面的,舉凡蛀牙、是否做過手術抽神經等等的狀況外,每一個牙齒有沒有補過牙或是牙齦狀況也會一一列出,像我本身就是除了前面提及的矯正過、補過牙和牙齒鈣化外,也做過根管治療和有些許的四環黴素症狀,這些都會影響牙齒美白的效果和是否能進行療程。

醫生看完後也會請你拿起鏡子一一仔細講解,有問過日亞美這邊是沒有在做健保治療的,不過醫生還是會跟你講解狀況,必要時也會建議你需要到牙醫做相關治療哦。

8.jpg

通過醫生的檢測確定可以進行療程後就要換到美白室了,今天我在的這一間除了可以做美白療程外平常也是日亞美合格的隱適美醫師的診療室,所以會有諮詢區,至於隱適美是什麼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查查,因為我自己本身沒做過就不多談了。

9.jpg

題外我自己私心想特別介紹的是這張診療椅,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跟一般的牙醫診療椅完全不一樣!它被稱做棉花糖椅,說真的躺下去超級舒服睡意很容易上來,畢竟療程還是要進行一段時間舒服是蠻重要的一環,我自己兩次都差點睡著。

10.jpg

接下來要正式開始美白的部分囉。

照片上看到的是我的專員Jessica,她有特別說不想露臉所以上面這個是最清楚的了,要說的是日亞美這邊使用的是專員制,每一位患者從第一次開始就是由同一位專員負責,她會負責你所有的狀況、安排及後續若有任何問題不舒服等都由她服務,像圖上就是在美白開始前她先跟我討論剛剛醫生檢查的結果和狀況,此外前面有說過會填一張問診單,因為我本身其實非常害怕看牙醫時的氣氛和鑽牙齒的聲音,所以Jessica就有保證說她一定會再做任何動作前告知我,避免我被嚇到,我覺得這部份的溝通還蠻重要的,畢竟可能會做不只一次的療程,大家非常需要達到共識後面才會順利。

11.jpg

討論完後Jessica就開始介紹她們診所的療程內容,從整體的概念到模式、和牙齒的保健等等與美白相關的議題都會在這一段簡單的做衛教;右上那張是在拍我的笑容,主要是因為在這邊的療程並不是全口美白,而是基本做上下各6顆總共12顆牙齒,拍攝測面笑容則是要確認每個人笑容的幅度及露出的牙齒顆數,這部分會因每個人習慣、嘴巴大小等等因素而有所不同,專員也會給予她們的建議,像我自己主要是露前面6顆,第7和8則是露一點點所以這次就選擇先Pass;再來下面兩張就是拿出色階版對照出術前的色號,方便療程後做比對。

12.jpg

來看一下我的色階版,最左邊三色是夢幻色號,應該看得出來非常白吧?而我的則是門牙在第六階的C1,犬齒稍黃一些在倒數第五街的A3.5;大家可以發現牙齒其實真的不是每顆顏色都一樣的,像我就是因為犬齒有四環黴素的狀況所以黃了不少,門牙則是在一般的的標準值上哦,另外看到的拉起來的B1和A1則是我的理想色階,大家藉由這個色階版對於齒色都能有初步的了解。

13.jpg

最後在簡單的聲明和說明後會要簽署一張療程同意書,這邊大家有疑慮都可以隨時提出,慢慢看也不會被催哦,我自己是建議大家不管簽什麼都看清楚些比較好,不要急著做療程就隨便簽簽囉。

14.jpg

接著療程就要正式開始啦!

每一步驟Jessica都有很輕柔的跟我說要做什麼,被蓋住的臉一部分是避免直接面對天花板的光照另一方面也是避免臉被水花噴濺到,畢竟會來到東區相信不少人都是畫好妝才來的吧,這樣就可以避免妝花掉了,當然當療程開始後診間內的光線也會調成較昏暗的黃光,讓患者以最舒適的方式完成療程。

15.jpg

當Jessica完成初步清潔後就會請醫生進來塗抹美白藥劑,基本上在這間只要跟檢測、藥劑使用相關的行為都是由醫師執行的,剩下的清潔、漱口、拍照等非醫療行為才由美白專員進行,大至上是這樣的分工。

16.jpg

塗抹完成後就要開始躺著20分鐘照光,說到那個燈除了藥劑外燈具也是日本獨家研發的,有恆溫的功能,所以在療程中也不需要不時停下來反覆塗抹藥劑,基本上就是照燈開始後大家就能準備入睡了,當然在燈照的圖中Jessica是隨時在旁邊觀察的,所以只要有任何不適請隨時舉手,專員就會將你的冷光停止或是做好調整;此外我覺得比較好的一點是照光一次只需要20分鐘,因為美白療程中是需要隨時戴著張口器的,矯正過的大家就知道張口器戴久了嘴真的很痠,嘴巴乾一點的甚至可能會不小心嘴角破裂,非常不舒服,那加上前面的準備時間基本上戴著張口器最多不會超過30分鐘,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17.jpg

照光完成後將張口器拿下來並清洗完藥劑後立即再來確認色階。

18.jpg

來看看我的成果,門牙因為本身已在正常範圍內所以上升比較少約1~2階,犬齒則是一次上升了三階。

19.jpg

看一下張口器的對照圖,應該可以更明顯的看出差別吧。

20.jpg

療程完成後大家有需要可以跟專員說,她會帶你到旁邊到旁邊的補妝室整理儀容,這間燈光看起來很暗但實際上是可以自行調整亮度的,大家要補妝的話記得右邊牆上可以旋轉調整哦。

21.jpg

一切完成後會拿到一份由診所所提供的資料,專員的名片、療程資訊等等都裝在這個信封內,湖水綠的那張則是預約卡,記錄了下次療程的時間,這邊專員們也都會請大家加入她們診所的line,後續也會藉由line關新術後狀況,有問題也都可以直接發問,當然到下次預約前1、2天診所也會用這個帳號提醒時間哦。

此外我也有特別問過,雖說是較溫和的日式冷光美白,但每次療程中間最少也需間隔一周的時間,所以大家不要急,慢慢來並保持良好的牙齒保養習慣,才不會一下子牙齒又黃回去了哦。

22.jpg

再來是兩週後!

我來進行第二次的美白了,右圖是在診所大廳的黃光下拍得所以看起來比較暗一些,其實實際對照下我在第二次術前色階並沒有變深,術後門牙上升一階,犬齒則是兩階,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

23.jpg

再來全臉照來一張~我少數的露齒笑照。基本上因為我自己的生活習慣是每天一定會喝1~2杯咖啡+2杯茶,紅酒也是不定時會有,所以對於牙齒色素的沉澱會比較快速,所以近年大概一陣子我就會想安排美白療程,當然如前面所說因為我牙齒脆弱不適合做那種比較激烈的,所以溫和的日式冷光是我的首選。

兩次術後都會微微的酸約1~2天,不會很明顯,不過我想這也是因人而異,像我有朋友做那種傳統比較刺激的冷光美白,一次要照80分鐘回家後還是睡得超好,當然也有人睡剛照完當天酸到睡不著,比起來日式美白針的溫和許多,不適的症狀也不太大,都在可忍受且不影響日常作息的範圍內,不過大家若做完有問題還是要儘早聯絡診所哦。

24.jpg

最後來看看三張對照圖,圖1是術前,2、3則是分別經過1次和2次的療程後的結果,雖然這種日式美白無法像傳統的冷光一次進步一大階,不過看到自己每次都進步一點還是蠻開心的,當然療程後自己回家日常保養也很重要,像我現在就是三餐飯後只要在家裡或公司就一定會刷牙,即使無法刷牙也一定會使用牙線,畢竟像我那麼怕看牙醫的人當然是能免則免,抱著絕對不要害自己的心情每天認真刷牙,引用重色素飲品後就立即用清水漱口,這階都可以幫助維持齒色哦,以上是這次的美白過程及心得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