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912_副本    

前幾天有位網友在美人會部落格手機網頁底下問我要如何才能預防鼻頭粉刺擁有光澤感的皮膚

當時大概回答了一下

後來覺得其實可以寫得更仔細一些就生成了這篇

其實雖說我是個兩頰很乾的人但只要生理期快到的時候就會開始長一些小痘痘

數量不多但也是蠻惱人的

時間久了我也有我自己的一套處理和預防的方式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8.jpg  

最近剛好就是我所說的罪惡的生理期來臨前夕

所以這幾天皮膚狀況差了點

照片上很清楚的可以看出來有不少小粉刺和少許的痘痘

9.jpg  

而雖說大多數的照片看起來鼻頭都在發光但真的拉很近看還是有些許毛孔和深層小粉刺

不過目前除非狀況真的太差

不然我已經幾乎不拔鼻頭粉刺了

就怕毛孔越拔越大可就慘了

2.jpg  

那麼說到粉刺的預防當然就要從清潔講起

除了仔細卸妝外我個人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清潔上

上圖便是所有我會用到的清潔產品和工具

讓我來一樣一樣介紹給大家

3.jpg  

首先是之前介紹過的diptyque的純淨潔顏粉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這篇

4.jpg 

其中隨產品附贈的這顆起泡球是我的最愛

不只是潔顏粉

將洗面乳擠在上面再起泡也很方便

而且出來的泡泡相當細緻我自己很愛用

5.jpg  

再來是高絲的洗面乳

這瓶沒什麼特別純粹是在屈臣氏看到就買了

不過洗完蠻清爽臉不會緊緊的價錢又便宜就一直使用到現在

(印象中上次回答網友時我似乎說成是佳麗寶的,很抱歉我說錯了,希望你有看到^^)

6.jpg  

接著是現在幾乎每個女生都必備一支的洗臉機

我的這支是在網路上隨便買一隻才幾百塊的雜牌

當然未來還是想買一支據說超好用的C牌看看

這支要說洗淨效果什麼的可想而知一定是不如那些知名品牌的

不過我相信不管如何一定都會比自己用手來得更徹底乾淨

此外就是好似也有點去角質(?)的功用

目前我一週會使用2次也就是大約3~4天一次

有特別狀況(比如前一天偷懶沒卸妝就睡覺)的時候就會加強使用

7.jpg  

最後是林三益的洗臉刷

這支剛買的時候覺得洗起來蠻有感

不過現在覺得就是用心安的

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是用來起泡倒是很方便

而且刷毛蠻舒服的邊洗臉邊按摩也還不錯

目前也是一週使用2次

 

總結關於洗臉方面一週使用 洗臉刷:洗臉機:手洗 的比例是 2:2:3

洗臉刷和洗臉機都是搭配洗面乳使用

另外3天就是用潔顏粉

不過要說的重點是這些活動只在每天晚上卸完妝後進行

一天使用太多清潔產品對皮膚其實是種負擔

所以早晨起床時除非是超級大油肌

不然只用清水潑濕後再用毛巾壓乾就很夠了哦

10.jpg  

當然除了洗臉清潔外我還有在使用杏仁酸

用的就是DR.HSIEH的杏仁酸醫美煥膚療程棉片

濃度35%盒上說是居家的DIY煥膚療程

一盒有6片

不過之前在文章中就說過很多次我的皮膚敏感兩頰又乾

因此我使用的頻率非常低

一個月只用一次

避免臉部負荷不了

而使用這個的目的就如盒上寫的

想要達到暢通毛孔、美白淡斑和改善粗糙的效果

11.jpg  

這個一包打開後就是一片折起來的厚棉片沾滿了杏仁酸

因為濃度比較高的關係所以有點黏黏的

12.jpg    

打開後就直接順著皮膚紋理單向的擦拭約2~3分鐘

臉頰部分比較乾我就會停留時間稍微短一些

**要注意使用的時候記得避開眼睛和傷口**

13.jpg  

T字部位尤其是鼻頭的部分因為比較油所以就稍微擦拭久一些

之後棉片還可以拿來擦背部或是關節處也有不錯的效果

 

擦拭完後就是進行平常的日常保養

但要注意不管如何杏仁酸使用完的那幾天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濕

以我自己來說使用完棉片的隔天一定會敷一片保濕面膜

後續保養也會加強保濕部分

比如精露這類的產品就可以用得比平常的量多一些些

就我自己的狀況來說一個月做一次居家杏仁酸煥膚就很足夠了

一多也怕皮膚負荷不了會有大脫皮的情況產生

14.jpg  

說完了清潔和預防接下來要來說說處理了

要是真的不幸還是長了痘痘該怎麼辦呢?

我自己一用成主顧的就是DR.HSIEH的達克痘 

專門用來對抗痘痘的杏仁酸凝膠

據說15%的會沒有什麼效果所以我就選擇了30%的

只有在真的長痘痘時才會使用

一方面也是害怕要是只是粉刺就擦

久了皮膚習慣後就沒效果了

15.jpg  

像我這2天就剛好長了顆比較明顯的痘痘

其他的都是粉刺就先不動它們

16.jpg  

使用上我會視痘痘的大小做決定

比如今天這顆痘痘就會用大概這樣的量

17.jpg  

然後就是直接蓋在痘痘上就可以去睡覺了

怕手太髒也可以直接用凝膠尖尖的頭去點

這種會碰到痘痘的東西蠻私人的建議還是不要分享用會比較好

 

自己的經驗隔天起床痘痘就會消很多

有時候小一點的痘痘隔天起床就會消失

效果相當好

但前提就是絕對不能手忍不住去摳它

像我這次就不小心去摳結果留下了痘疤就需要更多的時間等它淡化

不過基本上只要痘痘消炎平下來後白天出門用底妝或遮瑕也都蓋的過去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做個總結吧

1.清潔為預防之本,想要預防長痘就先認真洗臉吧!

2.清潔產品的使用一天一次就夠了,過多的清潔會造成肌膚的負擔反而更易生成痘痘和粉刺

3.每個月進行一次居家的杏仁酸煥膚暢通毛孔,後續幾天要加強保濕避免脫皮

4.痘痘真的長出來時可使用杏仁酸凝膠加速消炎

5.嚴禁用手摳痘痘,留下痘疤反而得不償失

 

說了那麼多其實最根本也最有效的還是多喝水&早睡早起

我自己其實是個長年背後長一堆痘痘的人

網路上大家說的什麼藥皂、肥皂、乳液的都使用過對我完全沒效

後來8月開始早睡早起後背後痘完全消失啊!!!!

當然後來又開始晚睡後還是長了些回來

應證了早睡早起是最有效的抗痘妙方

所以如果可能的話還是請大家謹記並做到這兩點

也許痘痘就此遠離你囉!

最後祝大家抗痘順利

沒了痘痘粉刺皮膚自然就會變成人人稱羨的光澤肌啦~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