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  

市面上的海綿真的是百百種

像我上圖那一堆算一算就有10種

更不用論到了藥妝店整面牆各種各款的海綿粉撲了

說到底那麼多種海綿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其實若不論品牌而在10種海綿都同品質的情形下我認為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畢竟說到底在上述的條件下差別只在形狀了不是嗎?

所以唯一的不同處也就只剩上妝時的拿法了

這篇我想單就形狀來討論

不同形狀的海綿各有不同的功用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實際使用過後的想法

2.jpg  

1.葫蘆型海綿

首先很抱歉我的海綿髒髒的

因為這幾天都用它嘛

臨時來不及做清洗

請大家見諒

回到正題~

葫蘆型海綿如圖形狀很特別

很多牌子都有出而我這顆是植村秀的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用葫蘆海綿

單就外型來說我覺得植村秀這顆夠大

握起來符合我手的大小是個大重點

3.jpg  

在使用上我會用屁股以點彈的方式上妝

在接觸面上葫蘆的面比較小

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上妝

不過出來的妝感比較細緻也比較有光澤

葫蘆的頭也可以針對比較細小的地方比如眼周或鼻翼

若是對底妝有一定程度要求的人推薦可以試試看

4.jpg  

這就是用葫蘆海綿上的底妝

可以看的出來有光澤且妝很薄

簡單來說葫蘆海綿的優缺點

優:妝感細緻、薄透有光澤,不會吸太多粉底液

缺:接觸面小較花時間

5.jpg  

2.方形海綿

接著是方形海綿

上面四種其實也就只是大小的差別而已

材質嘛不是我今天討論的重點

畢竟材質這種東西還是要自己摸了才準

6.jpg  

這種海綿其實跟上面的葫蘆海綿一樣

可以拿來上全臉的底妝

使用的時候像上圖那樣折起來用是最方便的

7.jpg  

此外也有size比較小的

這種我就會拿來用在眼周遮瑕的部分

小巧的size用來推開遮瑕膏非常方便

8.jpg  

3.五角海綿

這種五角海綿也是常見之一

我的這個一樣是植村秀的

因為很好用所以除了前一篇試用的外我自己也另外買了一包囤貨

9.jpg  

其實這種海綿的的好處除了大小適中外就是它有尖角

每個角度都能妥善地使用到

像是鼻翼、眼角這些比較細小的部位就可以很完整的處理

10.jpg  

4.圓形海綿

圓形跟方形可以說是最常見的兩種海綿

一樣其實也就是形狀的差別

跟方形一樣折起來用最方便

11.jpg  

但除了粉底外其實海綿也可用來上蜜粉

12.jpg  

不同於粉底液

在上蜜粉時跟粉餅一樣

要用按壓的方式

但前提是要記得蜜粉不要沾太多才不會妝感過重

13.jpg  

5.橢圓形海綿

橢圓形海綿我特別找了大小兩種size

其實圓形沒角度方形又太剛硬

中庸的橢圓形才是最好駕馭的形狀

14.jpg  

像是小size的就很適合在化唇彩前用來修飾唇緣

或是用來暈開唇線筆也非常好用

15.jpg  

大片的呢除了傳統用來上妝我自己則是最愛這樣用

一般在底妝畫好要畫眼妝時大家是不是手會很自然的撐住臉頰呢?

但是人體的溫度是很容易讓妝容暈開的

這也就是為何在看專業彩妝師化妝時他們常常會拿一個海綿或粉撲墊在手下

這種大塊的海綿用來墊手最適合

橢圓的形狀不論直放橫放都很ok

隨著自己的習慣來做調整

就不用怕美美的底妝在畫完眼妝後被手指弄斑駁囉

 

 

其實海綿的用法還有很多

4.jpg  

就像我在這篇中有提到可以用微濕的海綿來按壓讓妝感更服貼

(點擊圖片可以連到文章哦)

又或是在上粉餅時先噴濕海綿再沾粉餅可以使遮瑕力提高

曾經在這篇文章裡就有提到過可以參考

 

總結在海綿的使用上有幾點整理

1.上粉底液時以彈點的方式可使妝感更加薄透

2.上粉餅時則要改成用按壓的方式才不會太過厚重

3.關於海綿的使用沒有制式規定,重點就在於用的順手

 

當然海綿的材質一定有差

以我自己來說一個$3跟一個$45的都用過 

這中間隨便一算就是15倍的價差

其實不論是摸起來的質感或化出來的妝感都相差非常大

不是說貴的就一定好

但還是建議大家要挑選有一定品質的海綿使用

才能使底妝更加細緻哦

 

以上是我的海綿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妝 海綿 底妝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