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PVER.jpg  

我想應該不少人跟我一樣

畢生追求的就是挺鼻大眼小臉吧

以前的我超級重視眼妝

其他部分就隨便化化

隨著年紀增長開始發現其實要成就一個好的妝容除了底妝外修容也是極重要的一環

幾乎可以說是底妝修容做好整個妝容就成功一半了

今天不講底妝

直接跳到修容

跟大家分享我的修容術

讓身為東方人的我們也能有彷彿天生的深邃五官!

2.jpg  

首先來一張打好底及化好眉毛的照片

相信很多人的底妝走到這步就會直接開始眼妝了吧(?)

 

雖說也不是很扁平但就是覺得沒修容的臉平淡了些

現在就讓我來加強它

3.jpg  

今天要使用到的產品都很簡單

第一樣就是比膚色淡1~2色號的遮瑕膏

4.jpg  

用手指輕點在上圖綠虛線部分

關於打亮的區塊常聽到有人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給大家一個簡單的小觀念

在腦中想著自己的臉

希望什麼地方能夠更凸顯出來就打亮什麼地方

比如上圖我希望有凸一點的額頭就打亮額頭

                    澎澎雙頰於是打亮蘋果肌的地方

                    想要高挺鼻子當然要打亮鼻樑

                    此外覺得自己的下巴有點短所以也加強了下巴部分

這樣說大家有了解了嗎?

所以請先了解自己的五官

比如臉較瘦長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打亮下巴否則會有反效果哦

5.jpg  

接著用粉底刷或手指輕輕暈開讓遮瑕膏融入底妝

這邊給大家用量上的建議

基本上以"少量多次"為原則是最不容易失敗的

一次一點點覺得不夠再疊擦上去

否則要是用量太大會很容易變成白鼻心哦

千萬要注意!!!

6.jpg  

暈開後是這樣的

是不是已經有些微的改變了呢

其實相機真的很吃妝

我自己看鏡子比照片效果好很多

基本上到這邊已經完成1/3了

 7.jpg  

接著下來說到修容除了打亮外陰影也是相當重要的角色

請準備一塊修容餅或是比膚色深的粉餅

8.jpg    

先來講鼻子部分

要挺鼻絕對是要打亮陰影雙管齊下

剛剛做好了打亮接著則是鼻影

範圍從眉頭下方開始往鼻頭暈化

因為我本身鼻頭較圓所以會一路化到鼻頭凹凹的位置讓鼻子看起來尖一點

9.jpg  

選一隻SIZE適中的筆刷就會很好操作

這邊的小重點是修容餅不要沾太多

筆刷沾完粉後也要先在手背上將多餘的粉撢掉

不然一下子下手太重變成如花可就無法挽回啦!!!

10.jpg  

鼻子部分結束

這時跟剛剛相比鼻子已經出來見人啦

11.jpg  

最後就是雙頰的陰影

一樣用修容刷沾取修容餅後在手上將多餘的粉除掉

12.jpg  

至於位置在哪

我自己的方法是將雙頰內吸

凹進去的地方就是要打陰影的地方囉

跟每個朋友分享發現這方法百發百中出錯率極低

找不到修容位置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13.jpg  

這樣子就完成啦~

五官是不是變的深邃了呢

其實因為近期常常綁ALL BACK的關係所以也會加強額頭髮際線部分

能讓臉視覺上看起來小一些

大家可以多方嘗試看看

14.jpg  

最後來一張對比

修容真的是我每天出門必做完全無法省略的步驟

臉型修好了不論是整體妝容亦或是拍照起來都會好看很多

希望大家絕對不要忽略這一點!!

快拿出工具試試看吧~

 

以上是我的修容術分享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哦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容 深邃 小臉 挺鼻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