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itpintu_副本      

關於我的頭髮
其實認識我的人或是之前看過沙龍那篇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的頭髮真的是歷經風霜
我一直在挑戰它的極限瘋狂摧殘它
除了從15歲開始不斷地染燙外
平常我也很常在用各種方式做造型
看首圖就知道
現在狀況大概就是除非我停止以上一切行為
不然應該是沒救了
也因此雖然沒救了但認真整理絕對是必要的

今天就要來介紹我平常整理頭髮的一些小東西吧

先來介紹的是最重要的保養部分

SAM_4371_副本.jpg  

平常每天固定會用的就是這兩罐
除了好用以外都很香是我喜歡的重點

SAM_4372_副本.jpg  

這罐是澳寶的焗油
價格非常便宜
我都一次買4.5罐一大包的那種組合
大概是2.300左右
因為很便宜所以我每天洗頭都會用
而且一次會擠非常多
這樣一罐頂多2個禮拜就差不多用完了吧
畢竟這麼便宜而且都是要洗掉的就不用省或是怕太油
使用步驟我是用在洗髮後潤髮前
也因為他很香所以頭髮都可以香一整天

SAM_4373_副本.jpg  

再來是之前介紹過的生命果油
在吹髮前使用
以我現在的長度會先把頭髮分成左右各一束
用量大概是一邊壓一下
先在手掌稍微搓熱後在均勻抹在頭髮上
效果非常好

SAM_4382_副本.jpg  

保養品介紹完要介紹的是梳子
其實我覺得梳子非常重要
每把梳子都有不同的功用
我大概有7.8把梳子
在不同的時候使用
上面這五把事比較常在用的
不過最左邊的細扁梳在我有了綠色那把後就幾乎沒用了
所以今天不介紹

SAM_4383_副本.jpg  

首先來看綠色這把
長得非常奇怪因為它的功用也很特殊
是我綁包頭的好幫手
之前有說過我綁包頭因為頭髮不夠長所以都會先刮澎
這把上面有毛的那邊就是刮澎用的哦
超級厲害
那下面長得像叉子的那頭勒
他是在平常綁頭髮後可以衡的插進頭頂的頭髮裡
輕輕往上拉頭頂就會澎澎的
頭型會變得比較好看哦
不過這把因為太特殊了
是從歐文那邊獲得的
如果想要的人可能要問問自己的設計師或是去美妝材料行看看囉

SAM_4384_副本.jpg  

再來粉紅這把寬扁梳
我會在吹乾頭髮前先用這把把頭髮都梳順
這很重要哦
頭髮長長的千萬不要亂糟糟的就開始吹了
這種在一般寶雅.美華泰之類的店都買的到
一把39.49就有

SAM_4385_副本.jpg  

接下來這把的功用是用來吹彎彎的
有的時候睡醒頭髮很毛也是用這把吹
之前用的圓梳是沒毛的
不過後來發現這種有毛的超級好用
就一直用到現在
算是很實用的款
之前還沒學會用電棒前都是用這種吹的
我這把是在86小舖買到的
平常在路邊攤好像也很常看到有在賣
各種size都有
不過在某次我逛路邊攤差點要買的時候發現老闆叫我可以試梳看看後就不敢買了
畢竟可能買到別人梳過得有點可怕啊
所以買路邊攤的要先看看老闆的習慣比較安全哦

SAM_4386_副本.jpg  

最後這把是平常梳順頭髮用的
乾髮專用哦
在家沒事也會拿起來梳頭有點類似按摩那樣
因為她梳起來真的蠻舒服的
這是不久前在生活工場購入的
價錢也很便宜
好像是150還200左右
印象中有很多顏色
很推薦要有一把這種

另外我想說的是聽說常常梳頭髮刺激頭皮頭髮會長比較快
完全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未證實傳言
不過也許是真的哦
請看下圖

長度     

我在每張左下角附上了日期
很多朋友發現我頭髮長很快
這倒是真的
每次染頭髮大概2.3個月就長出一大塊布丁了
我想頭髮爛歸爛
長那麼快跟勤梳髮也許有點關係哦
現在長度已經差不多在胸部上
算是長髮了哦

DA15_004 hairwinds-768x580  
(照片來自google搜尋)

梳子介紹完再來是平常會用的工具
分別是三管電棒跟電棒梳

三管現在比較少用
不過之前短髮時用起來覺得很可愛

再來電棒梳幾乎是每天用吧
只要有時間我都會用電棒梳把頭髮捲灣
梳子的設計讓即使手很殘也不會燙到
可以調溫度
捲度很自然
目前愛用

另外如果時間比較趕一點點我會改成用電棒
要捲比較卷也會用電棒
就看當天的需求來決定

SAM_4377_副本.jpg  

最後是電棒用的保養品
只要有用電棒座造型都會用到這些

SAM_4375_副本.jpg  

首先這罐其實跟粉紅那罐是一樣的
就是打底保護頭髮用
不過因為是歐文自己調的外面買不到
所以就不多做介紹
但平常大多是用這瓶

SAM_4379_副本.jpg  

那拿不到歐文特調的人請看這瓶
這是在一般藥妝店就買的到的
一瓶100多
這瓶叫做"電捲棒打底造型水"
除了保護頭髮外
先用這罐打底也比較容易維持捲度

SAM_4376_副本.jpg  

最後是定型液
捲完頭髮必備
不然捲好的漂亮捲度出去不到半天就全部沒了
這瓶我是隨便買的
純粹是看大牌子又無香料我就買了
基本上就是很隨便就是了
只是告訴大家電棒用完一定要定型


以上就是我平常整理亂髮的工具們
最推薦澳寶跟生命果油
又香又好用
跟大家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髮 護髮 電棒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