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png

2016年在世界經濟上發生的大事之一便是英國脫歐,而脫歐影響層面最大的狀況我想就是英鎊大跌了,脫歐前印象中對台幣還有1:47還48,而脫歐至今不到6個月確已跌到1:40.9了,很多人若是不常往歐洲跑或是沒在做投資的話感覺不太明顯,不過其實有一件事跟我們息息相關哦,那就是現在買什麼都好便宜啊!!!舉例來說若原本100鎊的鞋子原本需花4800台幣買到,而現在則變成只需要花4100不到就可入手,相當於自動打了85折,所以現在除了事前往英國旅遊的好時機,更是入手英國產品的好機會哦~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幾個不同國家的購物網站教學,因應英鎊大跌今天要來分享的便是英國知名的Harrods百貨購物教學,至於為什麼是Harrods呢?我想我破題就說了,因為它會自動退稅啊!!!是不是這篇一定要看?購物狂們快跟著我看下去~

2.png

進到Harrods網站跟其他購物網站是沒有太大的差別的,因為他本身是個百貨公司所以品牌真的很多,也有不少台灣買不到的牌子,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東西只限英國境內運送,通常都會寫在加到購物車的選項下面,蠻好找的;那麼今天我就以台灣買不到的彩妝品牌Charlotte Tilbury這組Makuep set為示範,總之選定要的品項後就直接按ADD TO BAG。

3.png

確定全部需要的東西都加完後點右上角的包包圖案再按CHECKOUT NOW就可以進入結帳程序。

 

4.png

進入後會需要先登入會員,相信會看這篇的不少人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使用,這時請選右邊的GUEST CHECKOUT。

5.png

接著會出現簡單的加入會員表,大家就把資料填一下,另外下面我是建議大家可以順道就把密碼設定一下,省的之後還要回頭來做。

6.png

接著到下一頁就進入填寫收件資訊的頁面,這邊可以看到COUNTRY那格選了TAIWAN後旁邊的表就自動扣了UK VAT,我查了一下英國的稅是20%,但好像通常會有退稅手續費,所以算起來大概退了16%多,另外還會加地方稅和進口關稅等等稅項,這些是寄英國境內沒有的,另外就是標準運費25鎊,林林種種加起來好像比在英國買貴了不少,但是大家要算一算有些東西是台灣買不到的,找代購也要付代購費,或是在台灣貴了不少的東西算一算也便宜不少,另外運費部分我是建議大家可以一次積多一點東西在下單或是找朋友們一起大家分下來也省了不少。

7.png

而最下面這邊有個幣值可以選,有時候會遇到畫面上這種狀況一直叫你要選國家,這時候就是回到Harrods網站重新進入結帳頁面就可以了。

9.png

此外幣值部分有些朋友在逛時會習慣直接使用台幣來逛,雖說方便很多但其實會比較貴哦,所以建議大家不管如何在結帳時一定要先改成英鎊,以上面這支口紅為例,英鎊39鎊以40.9匯率換算為台幣1595元 ,直接用台幣買則是畫面上的1621元,東西一多的話真的差不少,當然這不是絕對,大家在逛的時候可以多嘗試比價一下,就可以用相對便宜的價格買到哦。

8.png

最後填上付款資訊就可以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大家快把電腦報到廁所偷偷逛逛看,不要讓媽媽和男友發現了阿~聖誕節快到了祝大家逛得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購 Harrods 退稅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