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年紀漸長之後,對於外表的追求除了各式各樣的彩妝品外,其實最根本的就是做好保養,而我也相信有很多的人每天都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保養上,只是除了每天的例行保養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注意每隔一段時間都該有的大保養呢?

以我本人來說我每個月會有1次大美容的時間,那個晚上我會徹底且仔細的保養我的臉部肌膚,過程雖繁複且耗時,但每當看到成果時就覺得一切都值得,而這也是在彌補日常保養的不足,讓肌膚達到更加完美透亮的質感。

今天我就來仔細地講解我居家大美容的過程,跟大家分享的同時也給大家參考看看,也許大家也能從我的方法中延伸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居家大美容法哦~

2.jpg

今天會用到的便是上圖這四樣產品,這些產品連最新的我都使用了超過兩個月以上,目前用起來也沒什麼問題所以才分享給大家,接下來就來細細解說我的步驟。

3.jpg

第一樣用到的是【DR.H】35%杏仁酸煥膚棉片,這款棉片使用至今應該已經有超過兩年的時間,之前也說過因為我本身膚質較敏感,所以像這種濃度過高的酸類我平常都是盡量不使用,不過為了養成好膚質,我就把時間拉長到1個月使用一次,效果也是相當不錯。

4.jpg

使用時我會直接拿棉片仔細擦拭臉部肌膚,當然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開眼睛及眼周的位置,擦拭完成後我會靜置約5~10分鐘讓杏仁酸稍微作用,也因為怕皮膚反應太大,所以敷完後我就會直接清水沖洗掉。

當然為了讓粉刺更加浮出,我也會在沖洗前用手指輕輕按摩粉刺較易生成的位置,例如鼻翼、下巴等地方,仔細按摩後效果會更加明顯。

5.jpg

沖洗完後接著使用的是Kiehl’s 的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這款是他們家的明星商品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甚至早就使用已久,對於肌膚的深層清潔相當有效,而在觀望已久後我也趁著母親節檔期入手了它們家的明星商品們,其中一項就是這罐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6.jpg

這罐在使用上沒有任何的小技巧,僅需均勻地塗抹在臉部肌膚,當然避開眼周還是必要的,敷的厚度大約完整蓋過膚色即可,敷上後靜置大約20分鐘左右就會完全乾掉,乾掉後再以清水洗淨就好囉。

7.jpg

接下來第三步驟我要使用的是這瓶在網路上也非常紅的泰國蘆薈粉刺膠,之前也介紹過拔粉刺的效果非常好非常有感,小小一瓶價格便宜又可以有效拔除粉刺,CP值極高,缺點大概就是網路上有太多的假貨,所以大家還是要仔細比較不要買到劣質品哦。

8.jpg

使用的方法我自己是習慣先用棉花棒將粉刺膠均勻塗抹在欲清除粉刺的位置,再直接貼上棉質的面膜紙,棉質面膜紙的好處除了可以整片性撕除外,另一個好處就是因為粉刺膠附的紙很容易被撕破或殘留,導致很難看清楚到底拔了多少粉刺出來,所以後來我自己都改用面膜紙。

敷上面膜紙後要等待20~30分鐘的時間粉刺膠才會完全乾掉,切記在確定粉刺膠乾掉前絕對不要手癢先去偷撕,效果會差很多。

將面膜紙撕掉後可以清楚的看到皮膚乾淨了許多,因為一個月才除一次所以還是可以除出不少來,而也因為撕下來時會有點痛的關係,所以照片上看來皮膚有點泛紅也屬正常現象,只要一點一點輕輕小心撕除,並不會對肌膚造成太大的傷害。

9.jpg

最後有拔粉刺這道程序那當然也省不了收斂的步驟,用的一樣是母親節的戰利品Kiehl’s 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這瓶化妝水我也是爬文觀望很久一次買入的,自己使用起來覺得有鎮定跟修護的效果,在拔粉刺後使用也能有效的鎮靜泛紅的肌膚和收斂毛孔,所以是我大美容中完全不可以放棄的一項產品。

10.jpg

使用的方法我會用可撕式的化妝棉仔細敷在泛紅處,敷的時間至多10分鐘,在化妝棉乾掉前我就會拿掉,僅僅達到鎮定收斂效果即可,避免因為敷的時間太久導致越敷越乾的狀況。

另外在化妝棉拿掉後我也會用手輕輕按摩臉部,直至化妝水全部被吸收即可,而也因為拔粉刺是比較傷肌膚的動作,所以除了金盞花化妝水外,這個晚上我會特地暫停其他的日常保養,讓皮膚不用一次吸收太多東西,稍作休息一晚。

11.jpg

全部步驟完成後,看看我的成果,雖然還是有點小泛紅但肌膚的確是被清得相當乾淨,而且有明顯的透亮感,也因為有仔細做好後續的收斂,所以皮膚整體狀況還是相當好,這個時候就建議大家可以馬上去睡覺了,讓肌膚好好的休息一晚,隔天看到皮膚會更加有感大美容的效果。

12.jpg

最後放上一張隔天零美肌的完妝圖,因為有仔細做好保養隔天的底妝超級敷貼膚況也在最好的狀態下,當然我個人對於清除粉刺秉持的一直都是可以去拔,但是絕對不要去擠,避免發炎的狀況產生,後續要是變成了痘痘又生成痘疤反而得不償失。

 

以上是我的大保養詳細步驟及產品分享,謝謝收看=))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