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唇彩都是我自己非常愛入手的東西,除了單價相對其他產品較低外,另一個原因便是只要一擦上唇彩馬上能為整體妝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也因為我自己本身唇色較淡,所以即使素妍我也會選支唇膏給自己好氣色,久而久之下來也收集了不少。

而也因應現在的夏天,我撇除掉了重口味的大紅色,這次精選了自己愛用的9支粉嫩系唇彩跟大家分享試色,在炎炎夏日中搭上一支,更有滿滿的度假感哦。

首先看一下我的素唇,如前面所說我本身唇色很淡,有時幾乎可以說是沒有血色的狀態,這樣的好處是不管上任何唇膏幾乎都不用蓋色就可以完整呈現唇膏的顏色,壞處則是只要一沒上唇彩就顯得氣色很差,另外今天的每款上色前我都有用M.A.C的唇部打底霜打底過才使用,給大家參考。

上圖便是我今天要分享的9支唇彩,從韓妝、日系到歐美品牌都有,就看大家偏好怎樣的質地妝感,可以依喜好做選擇。

1.memebox 我愛霧面唇蠟筆 #CY252 裸粉(LORA)

這款是我很近期很愛的一支唇彩,霧面質地珊瑚裸色,本身是筆狀的設計,塗抹起來方便又不易失誤,顏色因為偏裸粉色所以搭配性很高,霧面質地卻不會過單顯唇紋和死皮這點相當優秀。

4.jpg

2.memebox x PONY 櫻花浪漫口紅 #03 花瓣橙

這支我非常推薦給喜歡水潤質地卻又不想靠櫃的女孩,淡橘色系適合所有膚色,尤其很襯我們亞洲人的皮膚,即使健康膚色的女孩也可以輕鬆駕馭不突兀,若說唇膏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那麼這支真的很不錯,出錯率很低,出門時可以隨興上妝,放在包裡隨時補妝也很方便,因為好搭所以配任何妝容也不會顯得太怪。

5.jpg

3.A'PIEU 霧面唇蜜 #CR02

這支算是我今天介紹的裡面比較重口味的一支,飽和擦時它讓嘴唇像玫瑰花瓣一樣美,但我更愛它薄擦暈染開的樣子,一點點的漸層很有特色和巧思,顏色如其色號又是一款珊瑚色,對的確我真的是珊瑚色的腦粉,不過這款珊瑚色但一點橘,顏色沒那麼亮擦起來卻可以成為整體焦點,搭配比較正式的妝容也可以,重點是單價低大家入手也沒什麼負擔,對我來說認為這支CP值相當高。

6.jpg

4.RIMMEL LONDON x KateMoss #32

這系列的唇膏其實我之前就有分享過了,那時分享的是霧面唇膏,這次這款則是水潤款,同樣都來自英國網站asos,這款顏色是典型的杏色,擦起來我自己看來很顯白又有氣質,粉嫩色很適合夏天使用,一支印象中約台幣200出頭,缺點是入手方式比較麻煩,但如果有買asos順便帶的話這支很不錯。

7.jpg

5.M.A.C #PURE ZEN

這支是我大概20歲就擁有的一支,當然這麼多年了我也換了第二支,當年純裸色唇膏真的非常非常流行,而這支則是我當時覺得最恰當的一支直至今日還是愛用,它裸的恰如其分,又粉的不偏不移,裸色卻不顯蒼白,反而讓擦上的人有種特殊的氣質,搭配較濃烈的眼妝絕對非它莫屬,在我的唇膏裡我會稱它是最佳綠葉,永遠不是主角,沒有它卻不行,每個女孩都該有一支搭配性極高不搶鏡的裸色唇膏,我的就是這支。

8.jpg

6.RMK #EX-05

這支唇膏我不知道自己推了多少次,完全是我上班的愛將,它帶點淡咖啡色的裸色調,擦起來沉穩又內斂,上班擦非常適合,導致我常常一個禮拜可以用它3、5天,久而久之下來一支唇膏不到一年的時間已幾乎見底,主要是它夠水潤,妝前不打底也完全沒問題,如果你平常便是走淡妝路線的人,這款日常用也很不錯,不然就像我一樣上班擦,絕對不會出錯。

9.jpg

7.植村秀 冰紛唐霜唇頰彩 #CR01

這支入手非常久的時間,是我很愛的一支但珊瑚色霧面唇蜜,它的好處是酸說是霧面但用起來不會太乾,顏色好搭配輕易的就可以擦到很飽和,另一好處是它是唇頰兩用,有一陣子非常流行唇頰使用同色,這支便是當時上市的產品,起初是看到朋友有一支正紅色妝效超美,自己就入手了搭配性較高的淡珊瑚色,一直以來我都想在購入其他色號,算是專櫃裡價格較親民,又可多用途的一支,如果大家喜歡霧面唇彩又想挑選一支專櫃產品的話,這支很適合來入門。

10.jpg

8.CHANEL ROUGE COCO #414 Sari Dore

CHANEL唇膏不用多說,一直以來都是該品牌的明星商品之一,這系列共24色分別用CHANEL女士畢生最重要的23個人命名,別具意義,我自己入手的這支真的是每擦必被問,這支偏橘色系可是它淡淡的不會很難駕馭,顏色夠持久,水潤而且顯色,還記得去年甫上市時還一度缺貨,以唇膏來說價格不低但我卻覺得物超所值,如果想入手一支精品唇膏,CHANEL的確會是很好的選擇。

11.jpg

9.BOBBI BROWN #PARTY PINK

這支如果有看過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也看他出現過幾次,雖是歐美品牌不過這色就是典型韓妞最愛的桃紅色,淡擦飽和用都美,而且這支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它非常持色!已經到了誇張的程度了,簡單來說就是我擦著他去吃飯吃完跟剛出門的樣子也相去不遠,就是這麼持久,有活力的桃紅色特別適合夏天炎熱的氣氛,持久的唇膏更適合不想補妝的懶女孩們,實用好看又方便的一款。

12.jpg

最後再來看一次9支脣膏的手部試色照,這次一字排開可以看到我都是挑選比較粉嫩活潑的顏色,雖說我本人熱愛大紅、酒紅等重口味唇彩,但那在夏天實在太厚重了,還是粉橘色適合些,這9款我自己非常愛用,那你呢?有選到喜歡的了嗎?

 

以上是這次的9款粉嫩系唇彩私心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唇彩 試色 粉嫩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