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不瞞大家說我是個社會新鮮人

自從最近正式成為上班族後真的徹底可以體會早睡早起的疲累生活

完全是學生時代無法比的

尤其又以早起最令人頭痛

為了不想邋遢上班一陣子下來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快速化妝術

用簡單快速的妝容達到有神的好氣色

讓自己即使工作忙碌也不隨便哦

接著就讓我開始講解吧

2.jpg  

 

首先如果已經睡過頭時間比較趕了我就會省略保養的時間

 

改用精露做加強

 

(精露細節可以參考這篇)

 

用量大約就是壓一下的量就夠了

 

在冬天妝前使用很有保濕潤澤的效果

3.jpg  

 

因為在趕時間所以就均勻抹在臉上稍加按摩至吸收就好

5.jpg    

 

接著我會先用隔離霜打底

這邊我會點在臉上後直接用手抹勻

6.jpg  

再來就是粉底液的部分

 

為了妝感不要太厚重所以平常上班我都只將粉底液上在需要打亮的位置

 

也就是額頭、鼻樑、下巴和蘋果肌的部分

 

這邊就是看個人的習慣選擇工具

 

用手、海綿、刷具都OK

 

主要要塗的面積小了速度也能快一些

7.jpg  

 

接著因為我個人黑眼圈很重所以用遮瑕膏點一下再用海綿暈開

不過因為已經深到遮不住了所以只能盡量遮一下

8.jpg  

 

底妝完成後進到眉毛部分

 

我自己的習慣是有空時就將雜毛修掉(例如晚上卸妝前)

 

早上化妝時就可以直接按形狀將眉毛上色就好

 

這邊我用的是眉粉

 

染毛膏也OK看個人習慣

 

如果不是眉毛有缺角的人擇一使用即可

 

當然如果你本身就有濃密的眉毛那很恭喜的是這步驟可以直接跳過

9.jpg  

 

再過來是整體妝容的重點部分

 

以往大家應該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眼妝上吧

 

我自己也是

 

但為了要省時現在我都用這個方法

 

什麼都不畫眼影也省略直接將睫毛夾翹後刷上一層睫毛膏

 

上班的日子下睫毛就直接省略不然會太花時間

10.jpg  

 

睫毛刷完後用眼線液補上眼尾跟眼頭

 

因為剛剛刷了睫毛其實會稍微有點隱形眼線的感覺

 

所以畫眼線的時間也可以省下來

 

當然不在乎這部分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

11.jpg  

 

眼妝完成後刷上淡淡的腮紅否則冬天很容易臉色慘白

12.jpg  

 

最後也是好氣色的重點之一

 

請選擇一隻帶淡粉色的唇膏輕輕抹上即可

 

 

 

這樣就完成囉

initpintu_副本  

 

經過自己的實際測試剛剛好是10分鐘

 

但一路看下來就知道有很多地方其實是可以照狀況省略的

 

大家可以依當天的時間做調整

 

主要就是要達到好氣色的目標

13.jpg  

 

最後分享我自己的完妝照

 

是在上班的路途中照的

 

我自己覺得既然是上班就不太需要過濃的彩妝

 

所以只要稍微有化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就好

 

最近每天都是這樣上班的

 

因為妝容很淡的關係回家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卸妝

 

算是一舉兩得

 

 

 

以上是我個人的上班省時好氣色妝容分享

 

早起上班很累但化的漂亮一點出門總覺得心情也會好一點

 

整體下來非常省時

覺得早上化妝太花時間的朋友不妨試試吧~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妝 ol 淡妝 好氣色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