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pver.jpg  

之前跟大家聊過眼睛的卸妝法

為的是不要因為卸妝而造成眼部更多的細紋產生

詳情大家可以參考這篇>http://goo.gl/N6vVtn

眼妝聊完這次我們來聊聊唇妝

相信有不少朋友跟我一樣都是超級唇彩控

嘴巴就一張唇膏唇彩一直買

但擦著好看的唇彩出門回家後大家都有好好卸妝嗎?

其實就我自己的觀察

我發現還不少人會很仔細的卸眼妝臉部妝容

但是唇妝卻不是那麼的重視

甚至有人覺得一整天下來沒有補過唇妝

唇彩已經被吃掉了就不需要卸妝

這樣的想法絕對是錯的哦!!!!!!

嘴唇不像眼睛有沒有卸乾淨都能一目了然

嘴唇的顏色也會因不同的狀況而會比較紅潤或無血色

因此很難用肉眼斷定是否還有彩妝殘留在嘴唇上

但我真的可以保證只要那天有擦唇彩出門99%回家後嘴唇上都還是有唇彩殘留的

又尤其現在韓國彩妝當道

各品牌都在講求持久不掉色

其實持久不掉色也就等同於不好卸

所以要更加注意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卸妝步驟

有點麻煩但卸妝這種事情還是確實點好~

 

開始前想先說請大家自行忽略我的鬍子

最近好像有越來越猖狂的傾向

但我又忙到沒時間去買瞟毛劑

就請大家多多包涵~

接著就正是開始囉

2.jpg  

首先這是我畫完紅唇又用衛生紙擦掉的樣子

看起來很像自然的紅潤

但其實如果不卸乾淨的話長久下來會造成色素沉澱

唇色也就會黯淡無光

甚或是會變成有點中毒的藤木唇都有可能

到那個時候不管再漂亮的唇彩上在唇上也都不會好看

3.jpg  

需要用的的工具跟卸眼妝是一樣的

就讓我用一樣的圖片給大家看

請準備眼唇卸妝液、化妝棉及棉花棒

3.jpg  

首先先用化妝棉沾取卸妝液後在唇上濕敷30秒

30秒後請輕壓慢慢由上往下擦拭嘴唇

盡量將唇彩帶走

4.jpg  

濕敷完後大概是這樣的情況

此時卸妝工程還沒結束

千萬不能到這邊就停了哦

其實唇上還是殘留了不少彩妝

5.jpg  

接下來用棉花棒沾卸妝液上下左右輕輕地來回擦拭嘴唇

因為有些唇彩會卡在唇紋中所以這步驟非常的必要不可省略

6.jpg  

上下唇個擦拭完一次後

是不是很意外棉花棒上還沾了那麼多的唇彩呢?

其實唇膏這東西是真的很難卸乾淨的

所以絕對不是稍微敷一敷擦一下就可以的

7.jpg  

到了這邊還沒結束

請再用棉花棒沾卸妝液擦拭1~2次

連唇部邊緣也就是唇線的位置也不要錯過

仔細的卸除唇妝

直到棉花棒擦不出任何顏色為止

8.jpg  

到這樣的程度才是卸乾淨了哦

其實通常卸完眼唇開始卸臉部妝容時我會再一起卸一次唇部

像最近用的是植村秀的卸妝油就會順道也按摩一下嘴唇

做到確實的卸妝

畢竟像我這麼愛畫唇彩的人實在不想讓嘴唇色素沉澱啊!!!

9.jpg  

最後在卸妝、清潔及例行保養都完成後

因為本身是嘴唇很容易乾的人

我會在唇上塗上厚厚一層的木瓜霜或護唇膏

確保在睡覺的這幾個小時中嘴唇不要過乾

通常這樣隔天起床後嘴床也會很水嫩

擦起唇彩效果也會更好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卸唇妝小步驟

有點麻煩但確實乾淨是必要的

絕對不要因為自己的小小偷懶讓色素沉澱

等到變成黯淡唇就不好救了哦~

 

謝謝收看^.<

 

想知道更多彩妝保養消息及粉絲專屬活動嗎?

快快點擊下圖加入VOGUE Beauty美人會吧~

BEAUTYCLUB 1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卸妝 唇妝 唇彩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