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cover.jpg  

因為本身鼻子過敏的關係

深到不行的黑眼圈以驚困擾我多年

還記得小時候明明每天10點就床上躺平依然擺脫不了這讓人看起來累到不行的熊貓眼

後來索性放棄讓它變淡而開啟了我的遮瑕之路

因此膚況不錯的情況下黑眼圈的遮瑕便是我底妝的大大重點

前不久因緣際會下靠櫃也順道跟專業彩妝師學了黑眼圈遮瑕法

雖說目前我的技術還不是太好

不過已經比我之前自己遮得好太多了

所以就迫不及待來分享

讓我們一起來練習吧~

2.jpg  

首先看看遮瑕前

只能說相機電腦真得很吃色

本人看根本沒那麼輕微啊

但我怎麼試著修都沒辦法接近實際情況

所以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上圖在深3、4個色號好了

3.jpg  

首先要上的並不是粉底液而是改上潤色隔離

第一層使用的是藍色的隔離霜

有中和暗沉、泛紅的功效

而第二層使用的則是在遮瑕黑眼圈上比較廣為人知的橘色

4.jpg  

使用筆刷薄薄的上在黑眼圈的位置上

這邊要記得的是在黑眼圈的遮瑕上切忌使用手指

否則細小的黑眼圈部分會很容易因指紋而變的斑駁不勻

5.jpg  

接著要準備的是一深一淺兩種遮瑕膏

深的約是比自己膚色深2個色號

淺的則跟自己膚色相同的顏色

6.jpg  

接著我們分為四個步驟

1.用深色遮瑕膏遮上一層

2.用筆刷沾取少量紅/朱紅色口紅蓋在黑眼圈處

(其實這一步是前陣子很流型的口紅遮法

也是我自己多加進來的

在實做上我個人認為加上這一步效果會更好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情況刪減哦~)

3.再用淺色遮瑕膏蓋上一層

4.最後用筆刷將遮瑕界限暈開至不過於明顯就ok囉

7.jpg  

最後到這個步驟再上平常上的粉底液

這時候就可以盡量避開眼周避免眼部粉過厚

而這個時候再上底妝的好處就在可以將黑眼圈遮瑕的部分變得更加自然

當粉底液完整上完後遮瑕的邊界也就會消失囉

8.jpg  

看看成果

對比起來應該很明顯吧

雖說黑眼圈已經深到無法全遮住

但都到我這種程度了至少也要遮到八成

在實做練習上我的目標是薄透而遮瑕度高

目前是偶爾還會不小心上太厚的程度

今天將專業彩妝師的遮法分享給大家

學會後讓為過敏性眼圈困擾的我們一起努力練習遮瑕吧~

 

以上是方法很專業技巧不專業的重症黑眼圈遮瑕法分享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眼圈 遮瑕 彩妝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